和老公很喜歡到東京參加各種不一樣的活動,今年因為公公生病,比較不能到東京。這次利用日本三天連續假期和老公到了東京一趟。這次最主要目的是參加一個藝術活動『GEISAI#15』。

GEISAI(げいさい)今年已經是第15年了,這是由一群29歲以下的年輕人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所創作出來的做品聯合起來參展。很開心的是台灣今年12月4日在台北也有舉辦,而自己的妹妹超有繪畫天分,我也來勸勸妹妹參加看看吧!!難得畫了那麼多作品,不讓大家看看總覺得很可惜!

早上因為很早出門,直接坐電車到上野才吃早餐。我們是在車站裡一家叫做いろり庵的蕎麥麵店吃蕎麥麵定食。雖然簡單但是卻相當好吃呢!蕎麥麵的種類也有很多,而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熱呼呼的麵食。

モーニングとろろ定食 @550


GEISAI(げいさい)的會場位於東京都立産業貿易センター台東館7階展示室。剛好就在淺草車站旁邊,所以先和老公繞到淺草寺去。在這裡也可看見高聳的天空樹喔。明年即將完成,好期待!


老公說他沒有來過淺草寺,我有點不敢相信。明明就很有名的說。


而我呢在2007年第一次到東京時曾和2位明治好友一起來過。因為大家都說這裡的籤很準,所以我就想試試看抽了一支籤,結果是吉。裡面所寫的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實現的,不得不感到驚訝。這一次是抱著感恩的心再度來到這裡,所以也抽了一支,結果也是吉。我把內容仔細讀了一遍,大約知道未來我要怎麼做後,小心收好放在皮夾裡,然後告訴自己接下來要更謙虛,更謹慎,更努力。


因為不管是大吉也好,吉也好,抽到的人一定要更加努力才有可能會願望實現。如果抽到好籤反而更大意的話,菩薩也幫不了我們的,要知道人在做天在看啊。我相信上天是會幫助努力的人的。而貴人也是會出現在肯努力的人附近的。


老公也誠懇地抽了一支籤,結果是大吉。我也告訴老公要更謙虛更謹慎。


進到藝術會場,感到很興奮,因為大家都那麼年輕卻又那麼有才華,看了我實在很敬佩。看了很多之後,我買了一些自己欣賞的畫風明信片回來。我個人偏愛人物畫(特別是美麗或可愛的女孩子),所以都是買人畫像。


因為難得來,所以老公突然說很想到東寶劇場看看,所以2人就轉搭公車來到了神秘的東寶劇場..的門口。(因為不能進去,呵) 所以也只能在外面盡情地照相。




ゴジラと記念写真




看完藝術展後,就在渋谷漫步。我們進入了日本有名的ロフト(LOFT),買了跟去年一樣的行事曆ほぼ日手帳。這真是相當好用,而且不管翻到哪一頁都可以攤平,真的很好寫。和老公都很喜歡,所以今年再度入手。以後也應該會一直用下去吧,只是有點貴就是了。


和老公出去玩總是喜歡吃拉麵。所以今天我們午餐也是選豚骨拉麵。

七志ラーメン 味玉ラーメン 800円


因為還有時間,我們就在渋谷看了一直都很想看的超震撼電影『猿の惑星 創世記』(中譯是猩球崛起)。不知到台灣朋友看過了沒,真的是太棒的電影了!!我從頭到尾都很融入劇情,看得手心冒汗,又感人又敬佩!!怎麼拍得那麼棒!這大概是今年我覺得最喜歡的一部電影了吧。而且因為是在渋谷,電影院爆滿滿席。對我和老公來說是很稀奇的,因為我們在高崎幾乎是看不到滿場的人的。

『猿の惑星:創世記(ジェネシス)』 予告編


和老公因為是國際結婚,交往時沒辦法頻繁約會,來到日本之後,就已經變成是SATOSHI先生的老婆了。雖然是老婆,但是和老公去旅行時,我一定會好好打扮一下,希望不要輸給日本女孩,也希望讓老公有面子。笑


令人開心的是,每次和老公上東京回來時,老公一定會有感而發地對我說『我的奈々ちゃん像是模特兒一樣,很醒目呢。完全打敗日本女孩囉!』

呵呵,即使是開玩笑,也是很開心呀!



昨日久しぶりに旦那さんと一緒に東京に行ってきました。今回の主なイベントは『GEISAI#15』 でした。

GEISAI(げいさい)は今年で発足15周年を迎える日本を代表するアートイベントの一つです。嬉しいことに、台湾版も開催され、いまやアジアの中で新人アーティスト発祥の地としても世界のアートシーンに名を馳せています。

このアートに参加していたアーティストはみんな29歳以下で、すごく若かったです。みんなの発想もすごいと思いました。台湾では2011年12月4日台北で行うそうです。自分の妹は絵も上手ですから、参加してもらおうかなあと思いました。

朝、上野駅にある いろり庵で蕎麦定食を食べました。簡単ですけど、意外と美味しかったです。蕎麦の味もいろいろありますね、冷たい蕎麦より私は温かいほうが好きです。

GEISAI(げいさい)の会場は東京都立産業貿易センター台東館7階展示室でした。最寄り駅は浅草駅ですので、先に浅草寺に寄りました。ここもスカイツリーが見えます。だいぶできましたよね。

旦那さんは浅草寺に来たことがないと言っていましたけど、ちょっと信じられませんでした。有名なのにね。

2007年に初めて浅草寺に行った時に籤を引いたことがあります。本当に当たっていると思いました。実はここの籤がすごく当たっていると言われています。今回旦那さんと一緒に来ましたから、もう一回引きました。前と同じ『吉』でしたから、嬉しかったけど、もっと慎まないといけないと思います。財布に入れて大切にしてます。

旦那さんも引いてみたら『大吉』でした!!

大吉であろが、吉であろうが、両方とも正しい道に向かわ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これから旦那さんと一緒にもっと謙虚で、慎んでいきましょう。

アートの会場に入ったら、とても興奮しました。みんな若者ですし、自分の発想ですごい絵を描いたなんてとても尊敬しました。いろいろ見たら、これらを買ってきました。私は人物絵が大好きなので、可愛い人物絵の葉書を買いました。

せっかくだから、旦那さんは『東宝スタジオ』に行ってみようかなあと言ったから、一緒に行きました。

残念なことに、一般人が中に入れないことになっています。外で外観の写真を撮っただけです。

絵を見てから、渋谷でぶらぶらしていました。渋谷にあるロフトに入って、来年のほぼ日手帳を手に入れました。去年もほぼ日手帳を買って使っています。とても書きやすいですし、便利です。気に入っているから、来年のも買いました。たぶんこれからも買っていくでしょう。少し高いですけどね。

旦那さんとあちこちに遊びに行くと、ラーメンを食べたくなります。今日の昼ご飯もラーメンにしました。

まだ時間があるから、渋谷でずっと見たかった『猿の惑星 創世記』映画を観ました。この映画は凄すぎましたよ。最初から最後まで息ができないほど緊張しました。迫力があったし、物語もよかったなあと思いました。それに、渋谷だから、映画館も混んでいました。まだ見ていない方に大変お薦めします。私はこれが今年一番好きな映画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いましたが。

旦那さんと国際結婚なので、付き合っていた時に頻繁にデートできませんでした。日本に来て、もう歩夢さんの奥さんになりました。奥さんですけど、旅行に行く時に、ちゃんと自分を綺麗にします。日本の女性に負けないように努力しています。(笑)

嬉しいことに、東京に行ってくる度に、旦那さんはきっと『俺の奈々ちゃんはモデルさんのようで、目立ちます。日本の女性に勝ちましたよ。』と私に言いました。

嘘でも、嬉しいです!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