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偉大的公公不在了,但是我依然每天煮著好吃的料理,除了和老公,婆婆吃以外,我還是會放上一小碟在公公靈前。

公公應該感受的到吧?! 其實我知道最近公公有回來喔,因為也發生了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但是我不會怕,因為我知道公公很疼我,是不會來嚇我的。

以前對【主婦】這2個字掛在我身上總覺得不可能,但卻還是發生了,ㄞ..女生一定要當主婦嗎? 不過真的是當久了就變成煮婦了。不過還好我還煮出興趣了呢。沒想到人還是潛藏一些能力的,端看是否有人把我們激發出來吧。而我的老公就是那位激發出我做料理的潛力的人,還真是謝謝他。

偉いお父さんが居なくても、私は依然として美味しい料理を頑張って作っています。旦那さん、お母さんはもちろん、私も少し用意してお父さんの位牌の前に置きます。

最近、お父さんが帰ったようで、家に少し不思議な事が起きました。でも私は怖くなかったです。お父さんは私を可愛がっていたから、私を驚かすわけがないと思いますから。

昔、『主婦』という言葉を考えたことがありません。主婦という職業は、やはり料理をしたり、家事をしたりすることでしょう。台湾にいた時に、料理にも興味がなかったし、家事もそんなに頑張りませんでした。毎日多忙で仕事を一生懸命にしていました。思いもよらなかったことに、本当に主婦になりました。そして、日本人のお嫁さんとは!

日本の物価は高いですし、90%の方が家で朝食を食べるそうです。私も料理をしないといけないから、料理も勉強の内だと思い、頑張ってきました。でも料理は作れば作るほど、上達しました。これは旦那さんのお蔭様でしょうね。もちろん、両親も。日本の家族に感謝します。


日本料理

奈々家牛丼 (奈々家牛丼)


洋風散壽司 (洋風散らし寿司)


冷了也還是超好吃的蔬菜天婦羅 (冷めても美味しい野菜天麩羅)


以上真是怎麼做怎麼好吃!如果還沒做過的人趕快試試看喔。 
以上の料理はいくら作っても美味しいです!作ったことない方は是非作ってみてください。

中華料理

枸杞中華蒸饅頭 (クコ中華蒸し饅頭) 
台灣媽媽寄給我的枸杞,顧目珠喔! 大獲好評!!枸杞饅頭端到親友面前讓大家吃時,大家大讚好吃!只是老公婆婆因為常吃,已經變成不太想吃了。囧 難得我是台灣媳婦的說...
このクコは台湾のお母さんに送ってもらいましたのです。目にいいですし、饅頭の材料としてもとても美味しいです。台湾でも売っています。これは親戚に食べさせたら、みんな美味しかったです!と、言いました。よかったです。(ただ、旦那さんとお母さんはよく食べているから、もう食べたくなくなりました。囧 せっかく私は台湾人なのにね・・・)


火燒槓子頭(但是沒有窯,只能用烤箱烤^^) (台湾のクッキー 槓子頭)
私が大好きなクッキーです。


台灣愛玉 (台湾のジェリー..愛玉子) 
特別感謝台灣的好友..燕萍,遠從阿里山買回愛玉種子給我,我第一次自己親手搓出來的愛玉喔!
台湾の友達に送ってもらいました。私は台湾でよく市場で愛玉を買ったけど、今回は初めて種から手作りしました。面白かったです。


麵包,蛋糕,點心類 (パン、ケーキ、デザート)

超Q米的粉所做的土司麵包 (もちもち米の粉食パン)


奶油小餐包口感的玉米麵包 (バターロール食感のコーンパン)
超軟超好吃的啦! 
軟らかくて、超美味しかったです~


地瓜起司司康 (さつま芋チーズスコーン)
因為自己愛吃司康,所以又烤了一盤放冷凍,想吃時烤一下好方便! 
スコーンが大好きなので、またたくさん焼いて、冷凍庫に入れました。食べたい時に、いつでも食べられます。


鹹口味的披薩起司馬芬蛋糕 (塩味のピザチーズマフィンケーキ)


用派皮做餅乾 (パイ生地で作ったクッキー)
之前檸檬派所剩的麵皮拿來烤餅乾,好吃的不得了。下次會寫做法喔!
レモンパイの皮の生地が残ったから、これを作りました。美味しかったです。今度またレシピを書きます。


香酥可口的摩卡咖啡杏仁比司吉酥餅 (サクサクモカカフェアーモンドビスケットクッキー) 
這是我的網路學生之一考我出的小考時,考了滿分,我特地烤了餅乾寄給她鼓勵一下的。希望她會開心! (PS 我的學生考試都不會偷看書,太尊敬了!值得嘉獎~)
スカイプで台湾人の生徒に日本語を教えています。生徒と約束して、私が作ったミニテストを受けて、満点を取ったら、手作りのクッキーをプレゼントします。これはある生徒のプレゼントですよ。ちゃんと約束を守っている私です。


奶茶奇異果戚風蛋糕 (ミルクティーキウイフルーツシフォンケーキ)
這是婆婆的2位朋友來訪時特地做的蛋糕,2位婆婆都說太厲害^^ 
お母さんの友達が遊びに来た時に私が作ったケーキです。2人のおばさんとも『へぇ~すごいですね。』と、言いました。笑


切開來層次豐富又好吃喔 
切って食べました。中のフルーツも豊富です~




culinary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