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4.jpg


螞蟻上樹這道菜聽說發源地是上海.也是一種四川料理.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啦. =口=

不過其實就是冬粉和豬絞肉一起混合拌炒.

螞蟻是肉.樹是冬粉.真的是很副有想像力的菜名耶!

日本冬粉和台灣冬粉不同.吃過的人都說台灣的好吃.

前些日子.台灣媽咪寄來龍口粉絲給我.真的是很開心!不管我人在哪.媽媽永遠都是那麼關心我!!真的是超可愛又堅強的好媽媽!!

我的日本家人想吃辣又不敢吃太辣.所以豆板醬的份量就調來調去.總算做出大家都愛吃的螞蟻上樹了.一下子就被吃光光啦!開心!

我每次做中華料理都會為公婆.老公解釋菜名.有時解釋得滿頭大汗.但是大家聽的很有趣!公婆還做筆記每天在他們的日記裡寫[奈々醬今天做了什麼什麼] ^0^ 公婆也很可愛喔!

【日本風味不辣又好吃的中華料理-螞蟻上樹】
logo design
LogoDesignGuru.com



材料:
1.冬粉 20克
2.豬絞肉 100公克
3.蔥花 2大匙
4.薑末 1/2大匙
3.蒜末 1瓣
4.豆瓣醬 1小匙
5.醬油 1小匙
6.砂糖 1/4茶匙
7.清水 1杯
8.芝麻油 1小匙
9.沙拉油 1大匙

做法:
1.先將冬粉放進溫水中浸泡,泡軟後撈起來瀝乾,用剪刀剪成大約20公分的長度。

2.熱鍋後,加入1大匙的沙拉油,爆香薑末.蒜末之後.絞肉下鍋,大火快炒。
IMG_0720.jpg


3.絞肉全部炒散以後,再加豆瓣醬.醬油.水.砂糖拌炒。
IMG_0721.jpg


4.鍋裡的湯汁煮開之後,再放入粉絲,改用小火慢慢煮。煮的時候,必須用鍋鏟或筷子翻動粉絲,注意不要讓粉絲沾在鍋底或是黏成一團。
IMG_0722.jpg


5.粉絲一面煮,會一面吸收湯汁發脹,當鍋裡的湯汁快要被粉絲吸乾的時候,改用大火,以加速粉絲吸收水份的速度。當湯汁完全收乾,鍋內的粉絲呈現透明狀時,就可以把火關掉。最後,灑下2大匙蔥花及1小匙麻油就可以起鍋了。
IMG_0723.jpg

logo design
LogoDesignGur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