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家人親友團,每當看到我的部落格出現好吃的料理啦,蛋糕啦,餅乾啦等等的相片時,都很哀怨的留言告訴我說,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看的到又吃不到,我也要吃蛋糕啦........

我說,找台大烤箱來給我,我就做給大家吃吧。結果呢,當然是不會真的跑去買一台烤箱回來啦。在日本,烤箱是很基本的設備,不管會不會烤蛋糕麵包,總是會買來放著。想用時隨時都可以用,方便得很。但是在台灣並非每家都很普遍,至少我娘家是沒有啦,而且呀,看我做那麼多料裡,也不會想買一台來跟我一起做做看,囧''

好吧,為了愛我的家人,我只好在日本慢慢研究沒有烤箱也可以烤蛋糕的實驗。當然,首選就是電鍋了。家裡總有電鍋吧^^:等研究好吃的蛋糕出來後,回台灣時才可以大顯身手,而不是臨時報彿腳,呵呵

前不久也用電鍋烤了一個優格蛋糕,味道是不錯,但是口感稍硬,自己覺得不行。

於是前幾天再接再厲,研究出電鍋的其他功能,總算烤出超柔軟的戚風蛋糕了!哇,看到圓圓可愛的蛋糕出爐,用手輕壓,真是超有彈性。再吃一口,口感細緻綿密,跟烤箱效果一樣好。嗯,這就是我要的味道,成功啦~

台湾の家族は、私のブログの写真を見る度に、いつも悲しいコメントを書きます。見ても、見なくても駄目な感じです。私もケーキを食べたいなぁ~、とよく私に言いました・・・

私は『じゃ、1台の大きいオーブンを探してくれれば、作ってあげるよ。』と言っても、本当に探してくれませんでした。日本の家庭には、ケーキ、パンを作れなくてもほとんど大きなオーブンがあります。台湾人は本当に興味がある人だけは大きなオーブンを買うけど、普通は買いません。小さいオーブンしかないです。台湾の実家にも大きなオーブンがないから、家に帰って、みんなに作ろうにも作れません。

しょうがないので、私を愛している台湾の家族のために、日本で頑張っていろいろ実験してみました。大きなオーブンがなくても美味しいケーキが作りたいです。一番考えたのはやはり炊飯器でした。炊飯器はみんな持っていますから。もしケーキが美味しく作ることができたら、台湾に帰ってから、みんなに美味しいケーキを作って食べさせられます。素敵ですね~

この間、1個ヨーグルトケーキを炊飯器で焼きました。味は美味しかったけれど、少し硬かったです。これはまだまだ不十分だと思いました。

諦めずに、先日、もう1回炊飯器のほかのスイッチを使ってみました。今回はやっと成功しましたよ。丸くて美味しそうなケーキが出来上がったら、自分もわぁ~と驚きました。ちょっと触ったら、超軟らかそう!一口食べたら、、おぉ、美味しかったです!オーブンで焼くケーキの食感と同じだ!と、嬉しかったです!


麵包出爐囉!戚風蛋糕要趕緊倒扣,以免扁蹋。會稍稍掉一點蛋糕皮,但是沒有影響,因為可以擠上奶油來裝飾。
ケーキが出来上がり~ケーキの皮が少し剥けたけど、後で飾るから、大丈夫です。


就用光滑美麗的這一面來做蛋糕裝飾吧!蛋糕裝飾隨心所欲,只要自己覺得漂亮就OK啦!
綺麗な面をクリームで飾ります。


迫不及待切來吃囉!
自分も食べたいから、切ります~


這麼扎實喔!(感覺比烤箱還穩重呢^^)
しっとり~


切得也不錯!
綺麗に切りました!




話不多說,我要吃囉~
いただきます!


做蛋糕和麵包點心,感覺就像在培養小孩一樣,看到成品開花結果,自己心情就會很開心!
ケーキ、パンを作るのはなんか子供を育てるようです。綺麗で美味しい出来上がりを見たら、自分も嬉しいから。


來日本一年半,從在台灣只會蛋炒飯加小火鍋外,現在已經做過幾千幾百道料裡了。剛來時只會問婆婆..晚上要洗什麼菜?到現在婆婆幾乎都不煮飯,完全放手交給我。雖然很累,但是看到大家開心的笑臉也值得了。

現在最想做給台灣的家人吃,讓大家驚喜。給從不相信我會煮飯的爸爸,永遠都很辛苦在為家人煮飯的媽媽(媽媽是會做所有中式料理的強人,但是不會做蛋糕,這點我贏媽媽,嘻嘻),還有跟SATOSHI先生警告過..我妹妹不會煮飯喔,的大哥。。還有喜歡吃我煮的炒飯(就只會這一道 囧)的三哥....相信大家應該都會嚇到吧。因為我會準備幾乎在家裡都不太吃的到的料理喔。へへ

日本に来てまだ一年半です。台湾で作れた料理はチャーハンとしゃぶしゃぶだけでした。日本に来て、もうたくさんの料理を作りました。来たばかりの時に、いつもお母さんに『お母さん、夜何を用意したらいいですか?』と聞きました。今はお母さんはもう料理をあまり作らないようになりました。全部私に任せました。もちろん私は疲れたけれど、みんな喜んでくれる顔を見たら、作った甲斐があります。

台湾の家族に美味しい料理を作ってあげたいです。もうすぐ台湾に帰れるから、みんなも驚きます。ずっと私が料理を作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と思っているお父さん、いつまでも苦労して、家族のために料理を作っているお母さん(お母さんは中華料理なら、なんでもできるけど、ケーキを焼けません。この点は私が勝ちました^^)・・
兄弟のみなさんはきっと信じないでしょう。へへ


culinary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