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考完1級後,在明治日語的讀書期限也剛好到期了。本來想說,我可能以後就自己讀了吧?或是就不讀了吧?而且我還陷在【1級一定落榜】的失落中呢。

還沒考慮太多時,突然有一天師母盧小姐把我叫到她身邊跟我聊聊。

或許是我真的斷不了與日語之間的緣分吧。

師母對我說『奈々ちゃん、妳要不要來明治上班,一邊培訓當老師?』

我突然感覺好像受恩寵,被點招一樣。但我卻頓時茫然起來。

我不可能當的了老師呀,我從小不敢站上台,不敢看別人的眼睛。何況是一堆人看我。。

我也在收費站習慣了,就這樣跳槽會覺得很惶恐。因為一旦離職我也沒辦法再回收費站重來,到時又當不成好老師,那就兩頭空。。。

收費站那麼多好朋友,我捨不得離開。。。

太多的理由讓我永遠不敢決定。但是第2天換成鍾老師親自招換我,老師對我說『現在的妳就是最適合的了!』

『老師,不行,我不敢站在台上。』

『妳有實力,妳只是沒有舞台!妳只要多練習站上舞台,再好好發揮妳的實力就好了。有些人上台不緊張,但是沒實力只會嘻皮笑臉,那也沒用呀!』

老師您的鼓勵總是一針見血!又是那麼地真誠有力!

我不能考慮太久,我一個人一直想一直想(很多事都自己考慮--其實這樣不太好),終於自己做了決定。因為我突然想到戴晨志老師說的一句話『只要我說能,我就能!』

過了幾天我回答師母了,請師母等我收費站做到12月底。師母聽了相當安慰與高興,說只要我來,她就會等我。很感動。

這下子換我要對收費站交待了。當我第一個告訴我的至親好姊妹愛民時,她在車道上哭了一天。愛民姐很矛盾,捨不得我離開,卻又不能否認我到補習班會對我比較好的事實。她,就這樣哭到我離職。(其實我結婚要嫁來日本時,對她是雙重打擊,因為是一樣的心情,我慶幸此生有這樣的好姊妹,我真的很愛她。...她看到這裡一定又要哭了! )

就這樣2008年1月我來到了明治,也展開了我的新生活!

謝謝師母的賞識,鍾老師的鼓勵,收費站朋友的支持,以及來到明治後的每位好朋友,好同學的支持。

當然,我的家人是永遠疼惜我的!

(感覺好像在發表得奧斯卡金像獎感言) 笑

(之5 續..)

想學好日文的朋友,如住在台灣,且離桃園不遠的話,諮詢課程請洽明治盧小姐。

明治日語電話:(03)-3395-809 住址:桃園市民權路6號6樓(火車站前)

如果住太遠,又希望把日文學好的話,請洽奈々。(採線上教學。要諮詢,信箱 nana415jp@gmail.com 或留言)


國曆8月6日就是七夕情人節囉,親手做巧克力送給親愛的另一半吧!

好多巧克力做法請參考【情人節快樂 手工巧克力】。


【戴晨志勵志小語】 「心在哪裡,行動就在那裏!」「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那裏!」「你怎麼想自己,做自己,也就決定你的命運!」

【奈々今天最有成就的一件事】 最近總是隔空對台灣的一位好朋友心靈喊話,讓想法不積極又憂鬱的她,聽了我的話以後總是能從哭喪的臉變成可愛的笑臉。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