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明治日語後,我告訴自己,要更認真,因為不能走回頭路,不能讓大家失望。所以我帶著嶄新的自己來到了像自己的家一般的明治日語接受培訓。

新的職場一定有很多的挑戰,因為也要在櫃台服務大家,所以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我在明治的生活裡,鍾老師教導我日文,師母教導我很多人生的道理。真的是讓我的人生感到相當充實。

3月到了,1級檢定(2007年12月)的通知來了,沒錯,差了13分宣告落榜。

鍾老師當時安慰我說『考不上沒有關係,妳已經有那份實力就好了。而且1級通常也是要學6年以上的,妳已經不錯了,別灰心,明年再考就好了!』

老師永遠都是鼓勵學生的!

其實自己心裡有底,而且已經過了3個月,心已經沒那麼痛了^^。所以時間真的會淡忘一切,希望一時陷在不穩的情緒當中的朋友,真的不要太執著,轉個彎,一定會有轉機的。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依然很努力地在接受[如何當一位好老師]的訓練。每天下完班回到家已經晚上10點半,辛苦的母親永遠都是等我回到家後她才會安心去睡覺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很開心補習班給我這個好機會,能讓我從0開始,因為每天一定會被學生問起很多問題,而我都會做筆記,回到家再好好整理出好答案,補充給學生。真的很感謝當初被我補過課的學生們,沒有人嫌棄我,而且大家還對我說『奈々妳講得好詳細。』

這對我是莫大的鼓勵。真的謝謝。

當然,在這一年(2008年)的3月裡,我依然沒有忘記要考『日文導遊』,雖然對自己的[說]還是沒有很大的把握,但是因為是自己訂的目標,不實行對不起自己,所以還是上了戰場。

很高興的是,5月放榜時筆試過關了。很多朋友問我是怎麼準備的?其實是當初我準備想考中文領隊導遊時,有到[中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上過一點課,當時也是利用調班調假去上課的(收費站時期),因為有把課本留下來,就這麼一路考下來都用同一本書,和多做考古題而已。我讀過的書幾乎都會保存下來,【書到用時才不會方恨少】呀,我都是【書到用時剛剛好!】

筆試過關了,就得準備口試了!日文導遊口試是在國家考場考試的,而所有考試,我幾乎都是一個人坐電車到台北的。在電車上可以靜靜回想讀書過程,而不是猛看書複習。因為複習是本來每天就該做的功課,考試當天真的不用帶太多書,只要帶清醒的頭腦去就可以了。

我寫了很多的日文口試的假想題,自己找題目,寫答案,再請當時我的補習班日文老師山口老師幫我修正,考試前老師還充當口試人員幫我練會話。所以當天考試時很順利地過關了。感謝山口老師在我的日文學習路上也給我很大的鼓勵與指導!!

我也很謝謝明治讓我每天請半天假可以參加導遊2個星期的訓練。雖然再度變熊貓眼,但是讓我順利拿到日語導遊證照,真的好開心!這2個星期中,我認識了好多位導遊領隊朋友,其中聰仁大哥還充當我結婚當天新娘禮車之一的司機,真的感激不盡。還有同期日語導遊--日語相當棒的翊瑋來參加我婚禮,還有芳榮!在旅行社服務的芳榮還幫我訂了我來回日本3趟的機票.....我的生命中怎麼會有那麼多貴人!!真是謝謝一路在我身邊幫助我的朋友們!

當我正式開始接班時,鍾老師就賦予我重大的責任,那就是『2級檢定文法快速複習班』,第一次站在講台上,看著滿班的學生,我其實心裡很害怕,我還以為只會有幾位學生而已,沒想到大家這麼支持我,還一路支持到12月考檢定前。

所以我真要感謝這一班的學生帶給我的鼓勵與信心。

而,我並沒有忘記我今年也是考生,應該要考『1級』的人!

失敗一次的我,今年這一次該怎麼說呢?因為第1次落榜,心裡失落太大,萬一這一次再落榜的話,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跟鍾老師引咎辭職...

沒有時間想太多,我要做的就是往前看而已,不是追悔過去。

回到家後,洗完澡就開始預習複習日文,因為要幫同學補課,所以也得從基礎第1課開始重新學起。

還得預習第2天要上的課。

然後才是準備自己的1級。

等上床睡覺時已經半夜3點多了。。

早上也不能賴床,大約9點就起來,有時10點多就出門,到速食店點杯咖啡就K起書來。所以我的讀書時間幾乎都是在速食店度過的。自己K書的日子相當懷念,因為好自在,好舒服。

這一年裡,每天早出晚歸,晚睡早起,1級也是除了自己複習練習之外,別無他法。在熊貓眼越來越黑的情況,以及帶著大家讀完4級,3級,2級之下,12月的第1個星期天來臨了。給我的學生滿滿的加油與鼓勵!也給自己最深的期許。

今天公開一個秘密,當時真的對不起幾位約我一起去考試的同學,學生們。藉此跟大家說抱歉。

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壓力又大得不得了,日本語能力試驗只有在台北,台中,高雄考。而我這一年是報名台中。

當天我是一個人坐著高鐵到台中的,除了家人之外,我沒有告訴任何人,突然覺得好輕鬆,像度假一般,而我當天只帶了一本小本的1級單字書而已。坐在高鐵上,腦子很清醒,很輕鬆,因為我知道要保持清醒,輕鬆,才能好好面對考試的來臨。

這一年考試的心情和去年不一樣了,冷靜是最大的關鍵。記得聽力當中我有一題翻錯題目,當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但是我趕快讓頭腦轉過來,繼續追上正確的下一題,所以並沒有全盤跟著錯,所以我真的要與大家分享,考試時真的要冷靜喔!

考完試是和妹妹早已經約好要帶她逛台中逢甲夜市,所以妹妹也是一個人輕鬆地坐著中午的自強號跟著來等我的。我也不知為什麼,雖然考完1級很累,但還是很輕鬆地帶著難得下來台中的妹妹去玩。而回到家時已經相當晚了,當然,媽媽還是等著我們兩姊妹回到家才安心!

妹妹謝謝妳,永遠支持姐姐!媽媽感謝您,永遠這麼愛我!

就這樣,依然是在努力之中過了3個月。3月初,成績單寄來了,考上了!300多分過1級。

其實這次比較冷靜了,第2天到補習班告訴師母盧小姐這個好消息,師母對我笑笑說『其實我有夢見過妳對我說考上1級了,所以我根本不驚訝喔!』 ^^"

鍾老師,盧桑,謝謝您們一直很相信我!

考上1級不是結束,而是全新的開始。

PS,同年2008年12月也另外自己訂目標而考上了J-TEST實用日本語檢定C級認定。台灣是在[實踐大學]可以考試,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挑戰看看。因為感覺中國比較注重這一項考試,台灣反而還好,所以我就沒有繼續挑戰更上一層樓了。反而對日本語漢字檢定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之6 續...)

想學好日文的朋友,如住在台灣,且離桃園不遠的話,諮詢課程請洽明治盧小姐。

明治日語電話:(03)-3395-809 住址:桃園市民權路6號6樓(火車站前)

如果住太遠,又希望把日文學好的話,請洽奈々。(採線上教學。要諮詢,信箱 nana415jp@gmail.com 或留言)


【戴晨志勵志小語】 好心境,能改變命運。

【奈々今天最有成就的一件事】 這2天和老公SATOSHI先生一起把廚房整理的煥然一新。

(今日嬉しい事) この二日間、旦那さんのSATOSHIと一緒にキッチンを綺麗に掃除しました。片付いてスッキリしました。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