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


曾經做過很道地的麻婆豆腐.把公公老公辣得眼淚直流但是又說很好吃.老公說.以後可不可以做不辣的麻婆豆腐?可以呀.就豆拌醬減少半匙就好啦.結果做出來的老公很愛吃!

但是公公病了之後口味大改變.以前我隨便做.公公就隨便吃.

現在我總是公公一份.老公一份.婆婆將就.我隨便.然後我的頭就會很混亂..

比方說.公公說炒飯好油不敢吃.所以我炒飯時一定要再煮一鍋白飯給公公吃.

但是當我煮更油的蛋包飯(蛋包飯不僅油.番茄醬還加一大堆下去炒.又甜又油.蛋還要大量的油煎才不會粘鍋).但是公公說好好吃.一下子吃光光..

今早婆婆用方便的炒飯調理包炒一鍋飯.我心理擔心公公不吃.公公一起床.我說婆婆煮炒飯喔.多桑吃嗎?

公公說[炒飯就不吃了.因為很油.]

[喔.那我有烤麵包多桑可以吃喔.]

多桑又說[我試試看炒飯好了.]

結果是把剩下的炒飯吃光光.我眼睛瞪很大.然後無法理解...

外籍新娘還是有一些些辛苦呀 囧 可是我們一定要體諒生病的人.婆婆常跟我說.公公病了之後口味很挑剔也很任性.辛苦妳了.妳多忍耐喔!

不用忍耐呀.我做就對啦.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公公愛吃麵包---烤!
婆婆愛吃蛋糕---烘!
老公愛吃中華料理---做!

那你們可以忍受我煮一鍋漢方滷味嗎? 唉! 一定不行 =口..= 笑

【不太辣但是又好吃的麻婆豆腐】 簡單做
 
free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Powered by culinarydegree.info .
材料
1.嫩豆腐 2盒(320克)
2.豬絞肉 180克
3.蒜頭 2瓣
4.薑末 適量
5.蔥 適量
6.豆拌醬 1/2大匙(可以吃辣一點的話可多加)
7.醬油 1大匙
8.砂糖 1小匙

做法
1.把嫩豆腐去水切丁.蒜.薑.蔥切末.
2.鍋裡放入1/2大匙沙拉油.加入豆拌醬.蒜末.薑末炒道香味溢出時.再把豬絞肉放入一起翻炒.
3.加入1杯水.醬油1大匙.砂糖1小匙.嫩豆腐丁.蓋上鍋蓋.用小火煮10分鐘.
4.1/2大匙太白粉加些水混合後倒入勾芡.起鍋前灑些蔥末拌勻.

自己也覺得讚喔! 可惜公婆不吃...
IMG_0396.jpg


日本語訳文
【辛くなくて美味しい麻婆豆腐(マーボードウフ)】
材料
1.絹豆腐 2丁(320g)
2.豚ひき肉 180g
3.大蒜(にんにく) 2かけ
4.生姜 適宜
5.葱 適宜
6.豆板醤(トウバンジャン) 大さじ1/2(辛いのが好きだったら、もっと入れてもOK )
7.醤油 大さじ1
8.砂糖 小さじ1

作り方
1.絹豆腐の水を切り、小さく切る。にんにく、生姜、ねぎも細かく切る。
2.フライパンにサラダ油を大さじ1/2入れ、豆板醤、にんにく、生姜を入れ、香りが出るまで炒める。ひき肉を加え、炒め続ける。
3.水コップ1、醤油大さじ1、砂糖小さじ1、絹豆腐を加え、蓋をして、弱火で10分煮込む。
4.片栗粉大さじ1/2と水を混ぜて、とろみをつける。葱を加えて炒めたら完成。


free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Powered by culinarydegree.inf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