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月16日)下午和老公一起參加婦產科醫院所舉辦的兩親學級,參觀了我以後要在這裡生產的醫院病房,覺得很舒適空間也滿大的又安靜。有點放心,但還是會不安心,因為還是怕生產過程,囧

今天其實是第2堂課了,1月5日已經參加了第1堂課。醫院的兩親學級可以帶爸爸參加,所以當然要把老公拉去囉,其實應該說是老公希望我參加的,他希望我多認識媽媽朋友。

昨天上的是孕期營養課,我覺得非常棒,可以讓孕婦在孕期間攝取營養又不發胖。人每天攝取的營養素就是主食(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肉,魚,乳製品),水果,蔬菜(纖維質)等等,並且少油少糖,如果好好攝取這當中的營養,不僅是孕婦,一般人都可以獲得健康的身體。

昨天的課程有一頁介紹滿有趣的,跟大家分享喔。那就是不僅孕婦能取得食物營養平衡,也是對寶寶頭腦發育的最棒料理法喔

ま:(豆類-まめるい)豆腐・大豆など。『豆類』
ご:(胡麻-ごま)『芝麻』
わ:(若芽-ワカメ など海藻類)『昆布海藻類』
や:(野菜-やさい)『蔬菜』
さ:(魚-さかな、肉)『魚,肉』
し:(椎茸-しいたけ などキノコ類)『香菇類』
い:(芋類-いもるい)『根莖芋類』


日文從上至下直的方向唸下來的話,就是【孫は優しい】的諧音,很可愛又很好記呢。

以上是很有營樣的食物,不僅孕婦,一般人也最好每餐攝取喔。

補充說明:

『豆類』-蛋白質,維他命,食物纖維豐富。
『芝麻』-蛋白質,食物纖維,鈣質,礦物質豐富。
『昆布海藻類』-蛋白質,礦物質,食物纖維豐富。
『蔬菜』-維他命,礦物質豐富。
『魚,肉』-鈣質,蛋白質豐富。
『香菇類』-維他命,食物纖維豐富。
『根莖芋類』-碳水化合物,維他命C,食物纖維豐富。


短短1.5小時總是收穫很多,不僅覺得參加很有趣,也可讓即將要當爸爸的男生趕快進入狀況,否則當老公的總是不知道我們孕婦該承受的壓力有多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