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剛從台灣回到日本,1月30日就奔往日本的婦產科做例行產檢。

我並沒有告訴我的醫生我在台灣做了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而且我也沒告訴醫生我已經知道是個男北鼻。

上次12月25日的日本產檢醫生說還看不出來是男的是女的,在這中間我已回台灣做了那麼多檢查,而且也確定是男寶寶。但是我想說這次產檢醫生會不會自己告訴我,所以我就當做平常心去醫院囉。

現在每次報到都要驗尿,量血壓,量體重,量腹圍,量子宮底長。我的驗尿都正常,血壓本身就偏低,倒是一量體重,在這次的回台期間被台灣親友養得太好,加上胃沒初期那麼痛,所以拼命補充營養的結果,5周竟重了2.5公斤!

日本婦產科管理孕婦體重是出了名的嚴格,一下超重太多就會被注意(提醒),護士告訴我,5周重2.5公斤有點多喔,現在回到日本了就吃正常一點,不要重太多。。。

嗚,都不知道人家剛開始懷孕初期害喜時,瘦到比懷孕前體重還瘦,然後現在只是補一下回來而已,而且到21周也總共比懷孕前重了4.5公斤,外觀也看不出來。。

倒是醫生都一直覺得我本來就很瘦,一直說沒關係,哈哈。真是好人醫生!

醫生量完腹圍,子宮底長後就幫我照超音波,然後問我說,妳想要明確的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日本的醫生好像都會先問我們要不要知道,如果若說還不想知道的話,醫生也會尊重我們不說。

我只告訴醫生說,我們家老公那邊的人通通都是生兒子,我想我也是男生吧。

醫生說,那妳要更明確知道嗎?我說,好呀。

然後醫生就照另種更清晰的影像給我看之後即說『果然是男孩喔』。。

其實我的驚訝在台灣都用掉了,所以只是笑笑說男孩很棒呀~

醫生說,我即將進入第7個月,所以之後要每兩周做一次產檢,所以下次是2月16日產檢。

在日本產檢好像老公很少陪伴進去診間,但是我在台灣產檢時,陪伴的人都可以一起進去診間。下次產檢時我也想問問醫生老公可以進來嗎?因為老公在一邊一起看超音波才有感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