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今年從12月29開始到明天(1月6日)一共放了9天連續假日,今年雖然沒有出去玩,但是也每天很忙的跑來跑去。

老公把家裡外面的窗戶都打掃得乾乾淨淨,在這麼冷的天氣裡真是辛苦了。

我們也買了很多的福袋,過了難忘的正月初一。


初一到初三婆婆的姐姐來我們家過年,婆婆的姐姐歐巴桑已經80歲,歐巴桑的先生因為身體不適在療養院,所以跟去年一樣來我們家過年,公公不在,至少可以熱鬧一些。

過年我們沒有大吃大喝,大家輪流做料理,以簡單年節菜為主。日本過年都要吃日式麻糬,以前都是公公做,公公不在後換婆婆做,因為家裡有一台骨董制麻糬機,真是太有價值了。


但是正因為是麻糬,老人家容易噎到而不治,這是日本過年最常發生的事,這真的是過年最悲傷的事呀。但是日本過年有吃麻糬的傳統,說不吃也不是,只能注意一些了。

我有做一些些料裡讓親戚吃。像是叉燒包啦,蛋塔啦..




這兩樣80歲的歐巴桑都沒吃過,吃得是津津有味。我發現老人家都很愛甜點,只要親友來我一端上我做的蛋糕,一定一下銷光光。

初三老公開車載著住在山上的歐巴桑回家,歐巴桑一個人住在昭和時代以來的老房子,真的是獨居老人..窗戶看上去只有山和竹林小河。


家裡的東西都好古老,有這台古老電熱扇。


和昭和時代的卡拉OK。。


問歐巴桑一個人會寂寞嗎?歐巴桑說不會,因為鄰居通通都是朋友,每天都會來喝茶聊天。難怪歐巴桑還是很有元氣,笑呵呵。但是我還是覺得有點落寞。

我告訴歐巴桑,希望她健健康康,每年來我們家過年,也陪婆婆。而公公在時,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呀。

過年期間買了很多便宜的東西,尤其是剛好碰上一家賣二手書DVD,CD..的全部半價,讓我和老公發現很多好貨。老公買了很多想要的DVD,我也買了CD,料裡書,漫畫書..超級便宜的啦。

雖然過年忙來忙去很累,但是也充滿了回憶,是個好年,希望今年也是個豐收的一年。

也祝福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