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々的藝術蛋糕】 『核桃香蕉巧克力海綿蛋糕』 簡單做


過年前和公公.老公到市場買年貨.當時買了一大串香蕉.還剩下很多..

公公買水果時很喜歡買[整箱]的.看了實在害怕.蘋果.番茄.橘子..都是買一箱的.我不太喜歡吃橘子.因為越吃越冷.也不太吃番茄.(我喜歡加熱的番茄.因為茄紅素多多.生吃越吃越冷.).蘋果以前很愛吃.現在吃的也比較少了.因為..每天都是蘋果 囧''...

好想念台灣的水果喔.我想啃芭樂!我想吃蓮霧!!台灣水果讚!!!

日本也是沒產香蕉的.全都來自菲律賓.也看不到台灣水果.寂しいなあ・・ 我個人也不喜歡吃香蕉啦.台灣娘家每天都有幾乎都是爸媽吃.現在日本家裡也只有公婆吃.我和老公不太喜歡.但是呢.香蕉拿來做蛋糕還挺適合的呢.今天就來做做看香蕉海綿蛋糕吧.這次蛋糕很扎實喔.濃濃香蕉好滋味!

 【奈々的藝術蛋糕】 『核桃香蕉巧克力海綿蛋糕』 425公克
free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Powered by culinarydegree.info .
材料
1.蛋 3個
2.白糖 50克
3.香蕉香料 數滴
4.香草精 數滴
5.檸檬香料 數滴
7.雪印1/2低卡乳馬林 1大匙
8.香蕉 2根(1根約140克)
9.低筋麵粉 60克
10.玉米粉 20克
11.巧克力碎片 15克
12.核桃 適量


做法
1.蛋放入深盆裡.先用電動打蛋器打散.再慢慢加糖打發.再加入乳馬林繼續攪拌.
IMG_0018.jpg


IMG_0019.jpg


2.把其中一根香蕉切細或壓泥狀加入.香蕉香料.香草精.檸檬香料也加入繼續攪拌.
IMG_0025.jpg


3.把低筋麵粉.玉米粉過篩加入用攪拌器(飯杓.大湯匙皆可)攪拌均勻.
IMG_0026.jpg


4.把烤盤紙剪裁成蛋糕容器大小.容器裡面塗上薄薄奶油.把烤盤紙放入.
IMG_0015.jpg


IMG_0016.jpg


IMG_0017.jpg


5.1/2的麵糊先倒入容器裡.放入一根完整香蕉.灑上巧克力碎片.
IMG_0027.jpg


IMG_0028.jpg


6.剩下的麵糊也倒入.灑上巧克力碎片和核桃.
IMG_0029.jpg


7.烤箱預熱170度烤30-40分即可.(可用竹籤插入蛋糕體.如果還有麵糊狀就要再烤)
IMG_0031.jpg


8.出爐後待涼.取出.撕去烤盤紙切片即可享用.每一口都有香蕉喔!

IMG_0038.jpg


IMG_0059.jpg

中間因為放的是完整的香蕉.所以切開來裡面也很漂亮吧^^

IMG_0049.jpg


IMG_0040.jpg

很好吃喔!(別流口水呀.做做看吧~)

free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Powered by culinarydegree.inf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