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5點50分.突然公公開我和SATOSHI先生的房間門.這可是我來日本第一次發生的事.因為SATOSHI先生今天要出差.我還以為是他要叫老公起床.但是公公也從來沒叫過我們起床.所以心裡覺得怪怪的.

我趕緊跳起來後問婆婆.剛剛公公怎麼了?婆婆說『多桑想上廁所但是忘記廁所在哪裡了.還好我趕快把他帶到廁所.』

咦?...

每星期五公公都要上醫院換藥.上週換過藥後.一整週身體都很倦怠感.昨天問公公.今天我要不要一起去.公公昨天還說不用.叫我在家唸書.

6點多公公再度起床.但是眼神完全不一樣了.汗.眼淚.鼻水一直流.坐在自己餐桌前時.手一直發抖.筷子拿不住一直掉.我們問他事情.他都瞪大眼睛看我們『什麼?』『不知道』...的一直說.

婆婆指著老公問公公說他是誰?公公說『SATOSHI』..

我接著問『那我呢?』

公公說『奈々ちゃん、ごめんね。』 (對不起)

『太好了.多桑要堅強喔!』

公公像個小孩點頭答應.

公公再怎麼忘也一定不會忘記我們.但是聽到他跟我說對不起時.心裡好痛喔.明明就不用說對不起呀.但是公公一直覺得他生病後給家人帶來很多麻煩.我卻從來不曾這樣想過.

隔壁叔叔也趕緊過來.他看到公公的情形時也不禁對我說『奈々ちゃん、雖然很辛苦.但是加油喔.』叔叔也是對我很好.

老公帶著不安的心情出差.出門前摸摸我的頭對我說『拜託妳了.不好意思.』(昨天剛好夢到老公摸我頭.是前兆嗎?)

婆婆看情形不對.趕緊請假今天載公公去醫院.

還好7點多時公公開始恢復意識.剛剛的事全都忘記了.還對正要出門的老公說『剛剛我到閻羅王那去.他說還不歡迎我叫我回來。』還是很愛開玩笑.

公公中午回來時一直都在睡覺.真的很擔心.

癌症的藥物很強.何況是胰臟癌.胰臟癌通常知道後都活不久.但是公公去年11/5號知道以來.已經很堅強的活了半年.半年裡.我幫他過聖誕.生日.做他喜歡吃的東西..讓他保持心情開心.公公真的很堅強.但是藥真的也很強.公公的臉因副作用而浮腫.晚上盜汗.覺得他好辛苦.

早上公公的眼神其實讓我產生恐懼感的原因是10多年前.台灣的爸爸也曾住加過加護病房.當時醫生也發布過可怕的警告.我當時人在加護病房裡陪父親.父親大量失血.一度沒辦法.我叫他.他就是瞪大眼睛看我.沒法說話.但是生存意識很強.所以從鬼門關撿了一條命回來.現在很健康.

今早公公的眼神也是.說不出的心疼.婆婆.老公一直問公公事情.我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因為喉嚨梗住了.眼淚回到房間滴下來.老公看到我的樣子他也抿起嘴巴快哭出來.我才叫他趕緊去上班.其實我們兩個很脆弱呀.但是又不能在婆婆面前掉淚.

早上幫婆婆編頭髮時.婆婆對我說『如果多桑走後.不要哭.要有笑容喔.』

我不敢答應.我知道我沒辦法.我一定會哭.這麼好的公公哪裡找?我來日本後.公公對我那麼好.像女兒.也像朋友.我不懂日文問公公時.他都比給我看.逗我開心.我知道他一定很捨不得離開我.所以我更捨不得他離開.我告訴老公.希望下背子早點找到我.再繼續做公公的媳婦喔.老公直點頭.他也覺得我們認識太晚.明明個性就很像的兩個人.怎麼會老大不小了才認識.相見恨晚呀.

希望公公加油.我們天天為您祈禱.真的要繼續堅強下去喔!

公公婆婆上醫院回來前.烤了一個【黑芝麻全麥德國麵包】給公公吃.因為公公血糖高.所以做了不加糖的鹹口味.很香喔.公公婆婆都說我來1年料理真的大進步.因為沒有上過料理教室.只有看大量日文料理書.再加上自己的幻想所做出來的料理.希望大家都喜歡.


free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Powered by culinarydegree.inf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