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月寫這篇文章,因照片久遠(笑),所以放上今天剛烤出來麵包照片給各位欣賞。這麵包真的很好吃,有麵包機的人試試吧!)

前不久照著朝日新聞刊登的報導試做的【我家也是麵包店】 不是米粉!是用飯做的麵包喔!! 用パナソニック ホームベーカリー (家庭用) Panasonic專用烤麵包機烤『米飯麵包』 壱 超軟篇 簡單做麵包真的超成功.迫不及待今天早上又試做了第2種配方--麻糬口感篇!

哇!真的口感好Q喔!因為米飯放的比較多.也難怪比上次Q囉!2種配方都好吃.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咬勁十足的超Q口感篇!

【用米飯做麵包 配方二[超Q口感篇]】420-425克






材料
1.高筋麵粉 175克
2.水 95CC (可以改用牛奶喔,今天的照片就是用牛奶配方)
3.剩飯(冷的.不能冰過.也不能用剛煮好的) 160克
4.白糖 2大匙
5.鹽 1小匙
6.無鹽奶油 10克
7.乾酵母 1小匙

做法
1.乾酵母以外的材料全部倒入烤麵包的容器裡。


2.酵母倒進蓋子上專用容器裡。


3.今天使用快烤功能,2小時就可以出爐。顏色可選擇『淡』,烤起來會更白。



出爐囉!戴上手套取出,免得燙傷。

(櫻花快開了,拿出櫻花盤子襯托一下)

冷了之後再切片,有麵包專用刀的話會切得更漂亮。


QQ的.咬勁十足!


真的很好吃,超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