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能力試驗分N5-N1級,N1級最難。每年7月和12月第一個星期日考試。這也是世界各國學習日語的人最重要的考試,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挑戰看看。

今天要介紹N1級裡一個算是副詞,也是文法之一的文型。

『いかなる...も』



『いかなる』的漢字是『如何なる』。我覺得寫出漢字會對台灣人幫助比較大,也比較好記憶。但是大家只要記住就好,寫文章時副詞盡量不要寫漢字,免得日本人看不懂。像霧像雨又像風,笑

『いかなる』簡單來說就是『どんな』。是一個連體詞,查字典時若看到是『連體詞』時,就要記得是用來『加名詞』用的。

今天奈々寫的藝術字是如何なる、笑いを絶やさない』 。所以也可簡單說成どんな、笑いを絶やさない』

中文是『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斷絕笑容喔』

其他例句:
『これは免許を取るための必須条件なので、いかなる例外認められません。』
(因為這是為了取得駕照的必須條件,所以不管什麼例外都不允許。)

日語上N5.N4.N3若是能運用自如,其實就很上手了。N2.N1學得更多是因為有文章書寫體,文言體,新聞用語等等。口語上幾乎是不說的,如果說了N2.N1的文法,日本人聽了一定會對你說『哇,你的日文好棒呀!』。

希望今天的文型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