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了湯豆腐,繼續下午的行程--二條城。

『二条城』(にじょうじょう)是德川家康所築城,徳川慶喜發表大正奉還的場所。是京都裡,唯一寺社佛閣以外,被登錄於世界文化遺產。築城400年,在江戶時代是將軍於京都的居城,支持著德川家。

(徳川家康が築城し、徳川慶喜(よしのぶ)が大政奉還を発表した歴史的な場所。京都で唯一、寺社仏閣以外で世界文化遺産に登録されている。築400年以上を誇り、江戸時代には将軍の京都での居城として、徳川家を支えてきた。)


入城門票 600日幣


一進城裡就可看的見這些人像。 必見1

二の丸御殿
にのまるごてん



(桃山風の書院造建築で、遠侍、大広間、黒書院、白書院、など6棟が雁行形に続く。将軍との面会も行われたというこの建物は部屋数33、総畳数800畳にも及び。)

桃山風的書院造建築,裡面可以看見仿照以前將軍所做的人像。裡面共有房間33間,總疊數有800疊那麼多。一邊走在裡面的房間走廊裡,一邊想像著以前的人是如何在這生活,開會,居住...

裡面的屏風,壁畫,天花板都畫著有非常漂亮的花,鳥,等等,飄散著莊嚴的氣息。

從這裡進去,是一連串的驚喜。可惜不能拍照,只能請大家有機會自己親自來瞧瞧囉。








慢慢的散步在二之丸御殿的周圍,能夠走在古城裡,真的很幸福。

走著走著,就會看見美麗的『二之丸庭園』

二の丸庭園







庭園裡有種相當特別的蘇鐵


蘇鐵因為不耐寒冷,所以每到這時期,一定要包包起來,感覺像是用稻草幫它化妝一般。因為這種手法代代相傳,稻草化妝反而讓人覺得更美,形成了『二之丸庭園』冬天裡的一個美麗景象。

我相當喜歡這風景,我也怕冷,我也想要包包起來...


爬上了一個城,往下看實在高!


但是也因為階梯多,走時請小心喔。










現在正是日本梅花盛開的季節。我們去時,當然櫻花也還沒開囉,但是看到了中華民國的國花,我還是很感動呀。







睡了3小時,開車開了6小時,馬不停蹄跑了四大世界文化遺產,2人也漸漸累了。該去京都車站附近的飯店check in了。

如果大家不想花太多錢,又可以住的溫馨,離車站又近,又有附早餐,那我跟大家推薦我們住的飯店喔。

和老公一起出去玩的原則是,住不用住太貴,吃就得吃當地特色料理才值得,所以吃比較大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