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自從去年11月5日知道得胰臟癌以來,每個星期五早上都要跟醫院報到拿藥換藥。公公也知道將來不知哪一天,自己會沒辦法開車到醫院,所以去年12月才開始教我開車。

公公只有教我開車時大聲過,不過那也是為了我好。其他時間永遠都是對我笑嘻嘻的。而且每次教完我開車後,還跟我道歉說不好意思,剛剛多桑對妳這麼兇..

其實我一點也不介意啊,因為我心存感謝。

今年3月10日公公因為食慾不振,第一次住院療養,不過只有一星期,就又開開心心地出院回家。只是隔天3月11日,日本竟發生史上最大地震,嚇壞我們大家,也很擔心住院中的公公。還好大家都平安無事。

多桑或許是因為吃藥的關係吧,體內一直覺得很熱。7月到的時候,日本也開始熱起來,公公開始體力不勝負荷,因為太熱,所以漸漸地開始變成一直在睡覺。那時本來我想每星期五載公公去醫院的,但是婆婆老公不放心,所以還是婆婆每個星期五請半天假載公公到醫院。有婆婆在,我也安心許多。

到了8月,公公真的是除了吃飯以外,就是睡覺而已了。而且吃東西時也是很快,因為公公想趕快吃完,趕快吃藥,趕快回房間吹冷氣休息。

公公除了消瘦之外,臉和腳卻是浮腫的。眼睛也變了。唯一不變的是公公一定永遠記得婆婆的名字,老公的名字,當然還有我的名字。

昨天星期五上醫院時,醫生覺得公公情況不是很好,立刻建議住院。其實公公每天昏睡,一定會覺得昏昏沉沉的。吃的東西全被癌細胞吞蝕,體力也透支了吧,所以我們最擔心公公跌倒。其實公公已經跌過好幾次了,婆婆晚上也沒法好好睡覺。

昨天中午婆婆趕回家後準備一些換洗衣物,就載著我到醫院。這次住院的公公和3月時住院的公公完全不一樣了,變成非常無力的樣子。

很神奇的是,竟然昨天下午2點38分又發生大地震,我坐在病床前搖不停,公公依然睡得穩穩。日本今年天然災害真的很多。龍捲風,地震,海嘯,大雨,土石流.....每當我看了NHK新聞,就會覺得,這真的是在日本發生的嗎?有點不敢相信。

昨天從下午1點待到晚上7點,公公也是一直睡,我和婆婆有時聊天,有時休息。因為是第一天,婆婆比較擔心,所以昨天,今天都請假照顧公公。

昨天晚上,隔壁叔叔(多桑的弟弟),阿姨,和多桑的妹妹來我們家,聊到的話題都是公公的為人處事。

親戚都說,公公一生嚴謹不多話,只盡責地為家人做一切的事情。早上一大早起來,忙田事,吃早餐,工作。回到家就是先忙田事,再吃飯,溜狗。假日也頂多陪婆婆買東西,其餘時間幾乎都是忙家裡的事和田事。

公公的弟弟(叔叔)說,從小多桑就不多話,也很少跟家人商量事情,做任何事都是自己決定。

公公的妹妹(阿姨)說,多桑總是太拼命了。

當我對大家說,我來之後,公公真的是對我很好很溫柔喔。我說,

公公常買東西給我,然後會說『這是奈々ちゃん專用的喔。』

去年夏天每天都很高溫,公公下班回來看到我一邊流汗一邊煮飯,一定會說『奈々ちゃん還好嗎?多桑上班時都一直擔心妳會不會熱中暑暈倒在家沒人知道呢。』

『奈々ちゃん每天都那麼認真學做料理,日本女孩現在或許也沒有人像妳那麼認真的囉!』

.......。

大家邊聽邊笑邊掉淚,直說不可能呀,那不像公公呀...呵

我說.....『真的嗎?』

大家說.....『多桑是真的很喜歡妳才會變得那麼和藹可親的喔!』

結論是不僅公公,連叔叔,阿姨都說,『奈々ちゃん來了以後,大家都變開朗了,變得有笑容了,奈々ちゃん真是我們的太陽,也是我們的橋梁!』

大家猛點頭。

我和公公相處到現在只有1年多,所知道的公公並不像大家所說得那麼嚴肅。但是我看公公做事的態度,就可知道公公是一位盡心負責認真的人。

我看到的公公也總是笑容滿面,所以我一直都覺得很開心我多了一位好爸爸。

沒想到緣份竟是這麼短。

最近我都常常握著公公的手,公公都會對我說『怎麼手會那麼冰呢?』其實不是我的手冰,是因為公公的體溫過高,所以感覺我的手是很冷的。而公公握我的手時,是緊緊的,感覺的出公公很像有很多話要對我說,但是卻無從說起。因為現在說話對公公來說也是要付出體力的。

多桑,我知道您一定是要跟我說『奈々ちゃん謝謝妳。奈々ちゃん妳來了之後讓妳辛苦了,對不起。』

因為我已經聽過多桑說過很多次了。

真的,不用說謝謝,不用說抱歉,我都是做我『想』做的,而不是做我『該』做的。

我真的很希望您再多活20年呀。現在看您每天睡覺,看您消瘦的身影,真的很心疼。只希望您沒有病痛,那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