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々的藝術蛋糕』 【聖誕快樂! 聖誕巧克力戚風蛋糕】


IMG_2872.jpg


自從公公發現得癌症後.親戚朋友最近一直來探望公公.但是其實卻還沒告訴自己的兒子.也就是SATOSHI先生的弟弟.公公一直怕大家擔心又不想麻煩大家.所以一直還不說.但是不說還是不行的.所以上禮拜公公就親自打電話給老公的弟弟...當然.又讓弟弟一家人陷入悲傷中..

上星期日弟弟.弟媳全家回來了.因為有三個小朋友.想說大家一起先過聖誕節.所以就做了聖誕蛋糕.而且公公最近很想吃巧克力.所以決定做巧克力戚風蛋糕.

弟弟的小孩實在是很可愛.每一個都長的很漂亮(雖然都是男生).把我做的蛋糕吃光光.還說不夠呢.所以我又做了杯子蛋糕讓他們帶回去.手工的果然還是比買的來得有意義吧.第2次見到弟媳.是個相當溫柔可人的女孩.我和她相當得緣.也順便教她如何做煎餃.如果他們住附近就好啦.那就可以常見面了.可惜住得太遠.

希望公公更努力一些.再多活久一點.因為全家人聚在一起感覺真的好溫馨!!

『奈々的藝術蛋糕』 【聖誕快樂! 聖誕巧克力戚風蛋糕】
culinary schools
材料
1.蛋黃 4個
2.白砂糖 50g
3.沙拉油 4大匙
4.水 4大匙
5.低筋麵粉 90g
6.泡打粉 1小匙
7.無糖可可粉 2大匙

蛋白の部分
1.蛋白 4個
2.白砂糖 50g

裝飾
1.杏仁粉 適量
2.奇異果 適量
3.巧克力 適量
4.核桃 適量

鮮奶油
1.鮮奶油 200g
2.白砂糖 20g

做法
1.先作鮮奶油.準備兩個深盆子.大的裡面裝冰水.小的盆子裡面放鮮奶油和白糖後放在冰水盆上用打蛋器低速打發到不會流動即可.先取出2/3.剩下的1/3再加上適量可可亞粉.打至更硬的狀態(擠花裝飾用).放入冰箱保存.
2.做蛋糕囉!
①蛋黄+白糖放入盆裡.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發泡.

②加入沙拉油+水.繼續打發.

③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泡打粉+可可粉.用大湯匙攪拌均勻.
IMG_2831.jpg


④取另一個盆子放入蛋白.加入白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硬性發泡.(蛋白裡不可有蛋黃.水.油.打蛋器也要洗乾淨擦乾後再使用哦)

⑤蛋白打好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中.每次都要攪拌均勻之後才能再加下一次的蛋白.

⑥烤箱預熱180度烤25分鐘.

⑦烤好之後.為了避免扁塌.馬上倒扣在網架上待涼.

⑧取出蛋糕移到盤子上.上面如果不平整可以切除再倒扣.我因為先倒扣在網架上所以還滿平的.就直接倒扣移到盤子上.小心平切三等份.

⑨在最下一層蛋糕上塗上鮮奶油.灑上杏仁片.蓋上一片蛋糕.再塗奶油再灑巧克力.舖上最後一層蛋糕.
IMG_2832.jpg


IMG_2833.jpg


⑩上面和周圍塗上鮮奶油.我有用裝適用的刮刀.所以有層狀.再用可可亞鮮奶油擠出自己喜歡的花樣.
IMG_2834.jpg


⑪周圍用核桃裝飾.
IMG_2835.jpg


⑫上面用杏仁粉.巧克力.奇異果裝飾即可.
IMG_2837.jpg


IMG_2840.jpg


IMG_2848.jpg


IMG_2859.jpg


在大家驚嘆聲中切下蛋糕分享~
IMG_2871.jpg


公公說這是吃過最好吃的一次.大人小孩都吃的很開心.難得一家人聚在一起.照了許多相.真是最棒的聖誕節了!
IMG_2874.jpg


因為才第2次學擠花.還不夠漂亮.但是再繼續練習相信應該會越來越上手吧!來日本完全沒上過外面的料理課.全部是自己看書.再用自己的想像更改配方一直練習.慢慢也不用看書了.所以說生活就是一場學習喔!!

大家一起努力吧~

culinary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