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募活動


今天一直在寫年賀狀.也就是日式賀年明信片.

日本人正月過年前.也就是這時期.幾乎都會寫賀年卡.但是並非像台灣的卡片.而是用明信片.

台灣幾乎都是寄[聖誕卡].好像比較少聽說有寄賀年卡.(當然還是有啦)

台灣的明信片幾乎都拿來當抽獎用了...

我一直喜歡親手寫卡片.而且幾乎都是用墨筆或毛筆寫.這讓收到我的卡片的朋友們.幾乎不用拆就知道是我寄的了.而且聽說都捨不得丟.感謝感謝..

來到日本要入境隨俗.公婆親朋好友多.幾乎每年都要寫上50張以上.回收率也高.婆婆已經收藏好幾大本了.朋友寄來的也幾乎都是自己作畫親筆寫的.我看了很感動.

公婆也希望我幫他們寫上幾筆.我當然樂意囉!

現在的年輕人幾乎都不寫了.最多用電腦印相片.住址.名字而已.到底是拜電腦所賜呢?還是所害呢?

老公去年印上我倆的結婚照.今年大概也是印相片吧.^^

我還是一秉初衷.習慣用毛筆寫.明信片背後也做得很可愛喔!讓單調的明信片更活潑了.

IMG_2245.jpg


IMG_2248.jpg


明年是兔年.所以以兔為主題.很可愛吧?!

突然想到.我也想寄給支持我的台灣讀者和親朋好友...

如果你們想收到奈々醬來自日本的賀年卡的話.(當然是用毛筆寫的和自己製作的囉.)不管是不是我認識的朋友都歡迎留言.以前5名為主.當然超過5名也可繼續留言.說不定會增加名額喔.(視公公病情請諒解)

不過為了平安寄到大家的手裡.所以除了留言.希望再把大名和住址寫到我的信箱..

nana-415@livemail.tw

來告訴我喔.不認識的讀者也來吧^^

期待大家留言.(會不會沒有人想要呀?那我就糗大了.) 笑

PS--日本的年賀狀都有編號可以抽獎喔.明年1月中旬揭曉.如果收到的朋友要記得留下來喔!明年我再公佈號碼!

technical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