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星期日) 晴

今天婆婆的哥哥姐姐來探望公公.婆婆是老么.所以來的都是已經80歲以上的爺爺奶奶了.親戚們也都漸漸知道公公的病情了.

我也告訴公公.其實我有告訴台灣的家人.大家都非常的驚訝與難過.擔心..

今天來的爺爺奶奶雖然年紀都很大了.但是大家看起來都很有元氣真是太好了.

日本的平均壽命都在80歲以上.公公才62歲.真的太年輕了...

為了客人來訪.從早上就不停的忙做各種拿手料理.日本人喜歡吃水餃.公公叫我做給大家吃.所以就包了高麗菜紅蘿蔔水餃.大家果然很捧場.謝謝大家.

【高麗菜紅蘿蔔水餃】
高麗菜紅蘿蔔水餃


IMG_2468.jpg


IMG_2469.jpg


Powered by website analytics technology.
令人覺得尊敬的事是.公公在大家的面前.是那麼地冷靜訴說著自己的病情.62歲卻因為胰臟癌沒有辦法長命百歲活下去.大家都覺得相當傷心.尤其是在大家都是80歲以上的長輩們前.公公顯得是多麼的年輕呀.

公公對親戚們說.難得媳婦來了.做了很多很多好吃的料理.我卻因為藥物副作用沒辦法吃.以前最喜歡吃奈々醬的水餃和包子饅頭了說.現在卻什麼都沒辦法吃.真的對她相當抱歉..

我..聽了很難過..

【叉燒包】
IMG_2409.jpg


最近公公也經常對我說【奈々醬.不好意思.讓妳嫁過來.卻還麻煩妳這麼多...】

【不不不..真的不麻煩.我真的希望多桑每天都建健康康的...】

最近看公公的臉色蒼白.沒什麼精神.非常非常的擔心.

實際上醫生上星期也對公公說【趁身體還能動時.盡快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所以公公拼命的在田裡整理該做的事.老公也整天幫忙.看到樹變少了.菜變少了.心--好痛.

公公今天唯一吃我做的是這個.

【起司杏仁果戚風蛋糕】
【起司杏仁果戚風蛋糕】


IMG_2455.jpg


公公說--做的相當好呢.比外面賣的還好吃.(親戚也說門外可以掛看板賣東西了).

能從已經不知什麼東西是好吃的感覺的公公口中說出很好吃.真的是值得了.

身邊都是長輩.雖然很多方言聽不太懂.但是還是能深切地感受到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

公公今晚打算自己親口對公公的媽媽說自己的病情.我想94歲的奶奶聽了一定又是一大打擊吧...

公公最近吃東西.不管是婆婆做的.還是我做的.真的都很少說[很好吃]了.最多是說[做的非常好呢].....

我想--那是視覺吧.心再度痛起來.

Powered by website analytics technolo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