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5.jpg


最近日本盛產地瓜.不僅公公有種(上禮拜拔光了..泣)親戚.隔壁的歐吉桑也會送我們他們自己種的地瓜.因品種不同.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地瓜也是一種幸福.

我家婆婆都是放在烤爐上(是放在廚房溫暖空間的暖爐)慢慢烘烤.雖然很好吃.但是很慢才熟.前不久一位好友寄了一封EMAIL給我.裡面有一則相當實用的烤地瓜方法.今天早上試看看.結果真的烤得外皮酥.裡面軟的地瓜喔.好Q好好吃呢.大家也試試看吧!

做法
1.把地瓜洗淨後放進冰箱冷凍庫,冷凍45分鐘。

2.將冷凍後的地瓜放進烤箱(預熱200度),烤30分鐘。

這樣就有香噴噴專業級的地瓜出爐囉!

專家說『因為蕃薯冷凍後內水份子變大,破壞纖維密度,並將空氣擠壓,熱傳導加速,可以節省60﹪的烤薯時間,內外熟食度也比較柔軟均勻喔!』

PS
1.只能冷凍45分鐘喔.超過太久會結冰反而不易熟.
2.地瓜外皮已洗乾淨.所以連皮吃更營養喔.(但是家人都叫我不要吃皮??蘋果也是不吃皮!我在台灣時.蘋果都是不削皮的.皮很營養呀!)

日語講座
1.地瓜 薩摩芋(さつま芋)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