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7 (星期三) 陰天

公公一直努力奉獻自己一生的工作到明天就為止了.公公原本明年生日時.才要辦退休.過著自己悠閒的田園生活的.

但是天不從人願.沒想到是因為癌症..因為不想麻煩到別人所以自己先向上司辭職..

星期五要上醫院拿藥.接著就要在家靜養.說是靜養.我想他一定也還是會繼續默默地耕耘他心愛的田地吧..

每天公公下班時.我都會問公公[多桑--今天身體狀況好一些嗎?]

公公笑著說[這病痛只會延伸下去.應該是不會停止了吧?!]...

我聽了真的是不知如何回答安慰公公是好..

昨天公公對婆婆說[以前很愛吃的東西.例如饅頭.海鮮..啦.現在食物一到面前都變得不想吃了.或許是藥的副作用吧.]

公公的病情已經不能做化聊了.只能吃抗癌藥來控制病情.吃了12天的抗癌劑.食慾不振.噁心感.倦怠.疲倦.下肢浮腫.怕冷..

因為不能感冒.所以晚上已經不能再帶著我家愛犬ケースケ去散步了.所以中午我就會帶著ケースケ去散步.因為老公回家時也晚了.狗狗不去走走也是會得憂鬱症的.

公公辭職之後.我希望每天都可以陪他去騎腳踏車.但是我怕他沒體力.但是不運動又不行..但是眼看著公公體力一直在消耗中.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呢?

很想帶公公到台灣玩.但是婆婆說公公已經沒有體力坐飛機了.公公叫我以後再帶婆婆去台灣玩.當然沒問題的.但是我真的希望是[全家]一起呀..

想要孝順父母時.父母卻不在時是最傷心的---【親孝行したい時には親はなし】

我的心依然掛念著台灣70多歲的父母.因為他們身體也不好..

難得多了另一位好爸爸.緣分卻又是那麼短.我好感慨.

我除了寫中文日記.也寫了一份日文日記.昨天親自拿給公公看.(雖然我很害羞.)但是公公一邊拿著放大鏡一邊一字一頁地看下去.看完後公公說[奈々醬的日文文章很棒呢.]

[真的嗎?不會怪怪的嗎?]

[一點都不奇怪喔.][奈々醬真的很溫柔呢.都是用相當溫柔的語言呢..]

我看著公公.感覺到公公很感動.我很不會表達內心的情感.我想說用寫的.讓公公知道我的心情.公公真的感受到了.

我希望公公知道我的心情.讓他知道我們大家都在為他加油.也希望我身邊的朋友都健康幸福.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