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29來到日本即將2個月了.時間過得好快喔!

事實上現在是以免簽來到日本.也就是說我這次來日本可以待到6/29日.

但因為為了和老公同一班飛機回日本.所以只能買到ANA2個月的機票.因為ANA沒有賣3個月的機票.所以啦其實我5/29是可以回台灣的.

4/8到日本入國管理局辦理變更簽證(日籍配偶簽).從短期簽變成配偶簽.通常第一次辦都是1年.而入國管理局也說可能會等1個月到3個月.而依據從台灣嫁來日本的朋友情形來看.幾乎都是40天左右.果然上星期五通知就來了.老公昨天幫我跑了一趟管理局.總算拿到1年的配偶簽.

聽說中國人幾乎都要3個月.台灣人幾乎都是40天左右.不禁要感謝日本政府.

PS(接著我要換日本駕照囉.台灣人只要用台灣駕照就可直接換正式的日本駕照--這不是國際駕照喔.而且不用考試!中國人要筆試.)感謝啦!!

不過呢~~~~~這意謂著我5/29不能回台灣啦!!! 嗚-----

當然5/29回台灣的機票也要放棄了!

我常跟SATOSHI先生開玩笑說【5/29に台湾に帰りたい!】[我5/29想回台灣!]

他就一副很悲傷的臉說【日本の生活はまだ落ち着いていないので、しばらく帰らないでいい?】
[日本的生活還沒有很穩定.暫時先留下來好嗎?].

其實我也是心裡有數啦.因為我並非是來日本玩呀!我是嫁來日本的.我也知道暫時是不能回去的.

我來了之後.每天都和SATOSHI先生笑得很開心.很幸福.(聽說以前他都不太愛笑.日本爸媽說我來了之後他變很多喔.變開朗了!)

所以其實我也很難現在就放下他回台灣的.

好吧.既然這樣就努力下去吧!

接下來就是要辦【再入國許可】囉!

好多手續呀!沒辦法.因為我是外籍新娘~

IMG_3677.jpg


IMG_36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