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參加婦產科醫院所舉辦的媽媽教室,老公也希望我參加市區保健中心所舉辦的媽媽教室,以期望我認識更多的媽媽朋友。

我參加的是2月的課程,一共是4堂課,三堂是孕媽媽的課程,一堂是攜帶老公參加的課程。2月13日第一次參加,來了30多位準媽媽,大家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因為都是準媽咪,可以聊得話題一下子就拉開,不一會兒我們那組的5人成員就開心得聊起來了。

很巧的是5人裡面竟然也有一位是台灣人,這是我在高崎市第2位認識的台灣人了,而且聽起來日文很棒,未來還有3堂課,我想我們應該會留下聯絡方式吧。

第一節課我們上的是營養學,認識了食物的分類與營養素,如果大家都好好遵守的話,一定可以吃得又健康又不發胖。但是基本的營養素一定要均衡攝取,因為現在媽媽吃下的每一口都是寶寶先吸收的,不注意不行呢。

第二節課我們來到了調理室學習烹飪,看了菜單真是豐富又營養,簡單聽工作人員講解做法後,我們就開始分工合作料理起來。來日本3年也做了相當多的料理,其實不會太難的。

這就是我們5人的成品~


豚肉の炒め物(炒豬肉),なまりサラダ(沙拉),ひじきとあさりのミルクスープ(鹿尾菜浅蜊牛奶湯),蕪の浅漬け(蕪的醃物)。

充滿鐵份和鈣質的食物!


這是一人份。


工作人員問我們分量多嗎?大家不約而同說--好多喔。

但工作人員說,孕婦就是要好好攝取食物營養,所以大家好好吃吧!

因為吃不完也不好意思,所以大家都很努力地吃完了。其實肉類不多,青菜倒是很多,飯比我平常吃得還多呢。

今天從9:30上到1:00,很愉快,很充實,期待第2堂課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