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寫書法時是很隨興的,也沒有規則,應該可說是現代字體。但是自從上了書道教室以後,跟著大家一起寫書法,接受老師的指導,慢慢的出現了很多不同的想法。

怎麼自己寫得那麼不好?是不是有什麼秘訣?訣竅到底在哪?.....很多的問題,是學習過後才能深刻體驗的。

一筆一劃,並非簡單,筆劃越簡單的字體,反而越難寫的好,因為要顧到整體的平衡感。

第三次上課,老師交給我3張字帖,看似台灣字體,卻是完全不同呢。

老師的字帖...之1


奈々寫的...『史』 和 『乃』 這2個字真難!


進步了一點點。總覺得自己平衡感不好。


老師的字帖...之2


奈々寫的...我喜歡這四個字體,很特別。


『微』 『臣』 這2個字也很難,要寫出力與美,我還得更加油。


老師的字帖...之3


奈々寫的...筆劃越多,我就越愛。因為對自己來說反而容易找到平衡感。


『東』 『觀』 也是不好寫呢。很特別的是,我考漢字檢定時,木的下面是不能勾起來的(竪),但寫書法時,反而都勾起來了。勾的部首也不容易呢。


老師說我寫的真的不錯,以沒學過來說。老公和婆婆看我寫了一個月,也覺得我進步很多。真的是有上課不一樣。

然而我也是很認真的在學習,希望可以短時間內進步快速。

因為老師是群馬書道協會理事長,最近在審查很多檢定作品,老師昨天也幫我交了新作品出去,希望從『級』可以有一天晉升到『段』。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