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anasonic 國際牌烤麵包機成形功能+油鍋做出市售水準又不油膩的多拿滋甜甜圈】 8個 (每個50克)

雖然知道老公喜歡吃甜甜圈,但是自己一直都還沒嘗試做過。因為總覺的多拿滋油滋滋的^^" 所以自己對甜甜圈感覺還是有距離。而之前也問過婆婆喜歡吃多拿滋嗎?結果婆婆說她也很喜歡。所以就趁這次婆婆生日時來做看看吧。沒想到做出來的甜甜圈竟會這麼好吃。而且炸完後放在網架上瀝乾油分,所以已經不太油了。吃起來還很Q很有彈性喔。連自己都忍不住吃了2個..囧 真是食欲之秋呀!

利用烤麵包機成形功能,可以輕鬆地幫我們揉出漂亮的麵糰喔。超棒的啦!!



旦那さんはドーナツが大好きだと知りつつ、ずっと作ってみた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なんだかドーナツは油っこいですから、なかなか近づけません。笑 前にもお母さんに聞い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お母さん、ドーナツが好きですか?』と、聞いたら、『私はなんでも好きだよ。』と、お母さんが答えました。では、今回お母さんの誕生日のために、作ってみようかと思ったから、作りました。思いもよらなかったことに、手作りのドーナツはまさかそんなに美味しかったです~びっくりしました。揚げたドーナツはすぐ油を切ったから、全然油っこくなかったです。そして、もちもちしてとても美味しかったです。自分さえも一気に2つ食べてしまいました。。やはり食欲の秋ですね。

culinary schools
材料
1.高筋麵粉 100克
2.低筋麵粉 100克
3.白糖 40克
4.鹽 3克
5.無鹽奶油 20克
6.蛋 1個
7.牛奶 90ml
8.乾酵母 3克

糖漿
1.粉砂糖 50克(已經減糖,但還是覺得可以再減)
2.水 15ml

做法
1.將材料1-7放入烤麵包機容器裡,置入烤麵包機。乾酵母放進蓋子上酵母容器裡。設定麵包成形功能,開始揉麵糰和1次發酵(1小時)。






2.把麵糰取出,工做台上灑些高筋或低筋麵粉,把麵糰移到工作台上。分成8等份揉圓。為了避免乾燥,把濕布擠乾水分後覆蓋在麵糰上,醒10分鐘。






3.在麵糰中間用筷子插一個洞後再慢慢用食指做成甜甜圈狀。


4.烤盤紙剪成8張8×8公分大小的四角形。把做好的甜甜圈放在烤盤紙上,排在烤盤上。再次用擰乾的濕布蓋上甜甜圈。放在30度左右溫暖的地方發酵30-45分鐘。




5.把甜甜圈放進180度油鍋,並用筷子轉動翻面,炸至甜甜圈變金黃色(因上色很快不要烤焦了喔)。炸好後放至網架上瀝乾油分。








6.做糖漿。。把粉砂糖和水調勻即是糖漿。將瀝乾油分的甜甜圈單面沾上糖將後放在烤盤上或是網架上待乾,好吃的甜甜圈就完成囉。




完成囉!!


不沾糖漿,灑上糖粉也可以。






下次再來為甜甜圈變更多美麗的花樣!


日本語訳文
【パナソニック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パン生地作成と油鍋】で作った 『市販レベルで油っこくないドーナツ』8個 (1個50g)

材料
1.強力粉 100g
2.薄力粉 100g
3.グラニュー糖 40g
4.塩 3g
5.無塩バター 20g
6.卵 1個
7.牛乳 90ml
8.ドライイースト 3g

グレーズ
1.粉糖 50g(砂糖の分量をもう減らしたけど、自分で調整してもよいです)
2.水 15ml

作り方
1.材料1-7をパンケースに入れ、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へ。ドライイーストをイースト容器に入れる。生地作りコースにセットして、スイッチを入れ、スタートする。(1次発酵1時間取る)
2.生地を取り出し、作業台に強力粉または薄力粉を少しふり、生地を作業台に移す。8等分に分割して、丸める。かたく絞った布巾(ふきん)をかけて、10分置く。
3.生地の真ん中に箸を挿して、穴を開ける。箸をくるくると回して穴を広げる。次に指を入れ、さらに広げながらドーナツの形にする。
4.クッキングシートを8×8cmの四角形に切って8枚作る。③の生地をクッキングシートに載せ、天板に並べる。かたく絞った布巾をかけ、30℃ぐらいの温かい場所で30-45分ぐらい2次発酵させる。
5.ドーナツを180℃の揚げ油に入れ、箸で回しながら両面を揚げる(焦げないように)。ケーキクーラーに載せ、油を切る。
6.グレーズの材料を混ぜる。油を切ったドーナツの片面を浸し、クッキングシートを載せた天板またはケーキクーラーに載せて乾かす。美味しいドーナツが完成。


culinary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