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1.jpg


在台灣時很愛吃麥當勞的滿福堡.我愛的是那麵包.特別Q.記得義美門市有賣喔.

這種麵包的名稱是英式馬芬麵包.直接吃.夾蛋.生菜.起司.果醬都很對味.而且本身熱量就不高不用擔心.

來到日本發現超市也都有賣.買回家烤一烤也是很好吃.但是..

我想自己做!因為自己愛吃啦!

6月時就做過一次.把老公給嚇了一跳.他說這是他人生當中首次吃到手工的馬芬麵包.好幸福喔!

我每做一種新的麵包.婆婆也都會問我名稱.然後把它記在日記裡.感覺很被重視.謝謝家人成為我的實驗品..(不好意思)

馬芬麵包不用烤箱就能做喔.實在是太方便了!當然用烤箱也能烤喔!

【不用烤箱就可做的滿福堡--英式馬芬麵包】 成品10個 1個50克=140卡

材料
1.水 120CC
2.牛奶 120CC
3.乾酵母 6克
4.中筋麵粉 360克(高筋麵粉也可以)
5.白糖 10克
6.鹽 3克
7.植物油 20克(沙拉油.橄欖油.奶油通通可以)

做法
1.水+牛奶+快速酵母粉攪拌均勻.
IMG_8600.jpg


2.材料3-7全部攪拌均勻之後築粉牆.把做法1倒入粉牆中慢慢攪拌均勻之後.用手揉成光滑麵糰.
IMG_8601.jpg


IMG_8602.jpg


3.放在溫暖處發酵1小時成雙倍大.(我都是用微波爐200瓦加熱1分鐘之後蓋上保鮮膜再放在常溫裡.大約30分鐘就雙倍大囉!)
IMG_8603.jpg


IMG_8604.jpg


4.取出麵糰.如果粘就沾點手粉.用桿麵棍桿成大圓片(不要太薄).再用杯蓋什麼的(只要圓形就好)壓出10個圓形狀.
IMG_8606.jpg


IMG_8608.jpg


5.沾上黃色玉米粉.(cornmeal)排在烤盤上繼續發酵30分鐘.
IMG_8605.jpg


IMG_8607.jpg


IMG_8609.jpg


IMG_8611.jpg


6.用不沾鍋(不用加油)開最小火.慢慢烙至2面變微黃.放在網架上待涼即可.
IMG_8613.jpg


IMG_8618.jpg


PS用烤箱烤的話預熱200度上層烤12分鐘.(我留3個用烤的)
IMG_8620.jpg


一樣的麵糰兩樣風味.用不沾鍋烙的比較像麥當勞的滿福堡.看各位喜歡什麼口感囉!
IMG_8626.jpg


剛剛幫老公做的午餐--培根起司火腿蛋滿福堡!老公說讚!
IMG_8629.jpg


IMG_8630.jpg


IMG_8631.jpg


幫婆婆做的--藍莓果醬滿福堡
IMG_8632.jpg


附加--6/15做的麥當勞滿福堡大餐!(麥當勞好像沒有生菜??)
IMG_46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