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來日本短暫停留2個禮拜.有一天.日本媽媽給我看一張照片.

一看之下.2人都覺得很驚訝!

IMG_2299.jpg


這張照片是日本媽媽2008年到台灣觀光旅遊時拍的.

那時是去平溪玩.台灣人都知道平溪放天燈很有名吧!

日本媽媽那時也在天燈上寫下心願喔!

那就是【息子(satoshi先生)に早くステキなお嫁さんが来ます様に。】

中文是【希望我的兒子.他會有很棒的新娘趕快來臨。】

更白話一點就是【希望我兒子早一點遇見一位很棒的新娘.】

PS
根據以前我幫鍾老師翻譯校稿的經驗.以及和satoshi先生一起製作結婚DVD時我幫他翻譯的經驗.我發現一定會出現很怪的中文.

沒辦法.恩師鍾老師有說過「要說出漂亮的日文.腦海裡就要有怪怪的日文.因為日文文法和中文是相反的.」

言歸正傳~

話說那時我雖然和老公已經認識.但是當時只是朋友.老公尚未向我告白.

當然.日本媽媽也不知道有我的存在.

當然.老公也不知道他親愛的媽媽會在台灣放天燈.許這個願望.

但是就是很神奇.同年12月SATOSHI先生就向我告白了.

(我還在猶豫不決..)

但是人都追來台灣四次了.實在是愛情真偉大!

決定要結婚時.老公跟他爸媽提起時.把日本媽給嚇了一大跳!

我看到照片也說...不會吧.這麼神!!

在台灣許願.結果就來了個台灣媳婦!!

緣分真奇妙呀!

不過日本媽媽對我很好.我很感謝她!

日文講座
1.天燈  ランタン
2.放天燈  ランタンを飛ばす
3.不可思議
  不思議(ふし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