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參加高崎市保健中心舉辦的媽媽爸爸兩親學級講座第3堂課,中心刻意選一次在星期天好讓爸爸們能參加。今天一到現場果然看到每位準媽咪都帶著老公來參加了,不得不覺得老公們還真是體貼啊。

一報到,先來個新手爸爸們孕婦體驗,之前在婦產科醫生舉辦的媽媽教室其實也有這項體驗,老公硬是害羞不敢參加。但是今天卻全程配合,害我也很感動說。


我問工作人員這假的大肚子約幾個月啊?工作人員回答約9個多月囉,所以可不輕呢。

看老公難以翻身的樣子,我也在想,自己再過不久也會變如此吧。不過現在老公也會幫忙我掀棉被讓我起床上廁所,因為冬天我們都得蓋4條棉被,真的很重,所以很感謝老公的貼心。


今天最主要的課程是讓新手爸媽學會幫小寶寶洗澡和換尿布的課程,待工作人員示範解說完畢後,問現場哪位想先實習?沒想到我家老公率先舉手,連我都很佩服。

現場分組各準備2個假的北鼻,一個男生一個女生。因為我們家是男北鼻,所以我們就選擇男生。這娃娃看起來還真可愛,據說也是3000公克。


挽起袖子開始認真幫北鼻洗澡。雖然老公帶著口罩,但是卻感到他是滿臉脹紅,因為他說相當緊張。

左手要輕輕按住北鼻的耳朵,以免進水。


先開始擦拭眼睛周圍,再擦全臉。


再來是洗頭髮,然後洗身體前面後,再洗背後(老公說,看似簡單,實際操作起來好難呀^^")。


洗好全身後用小毛巾輕輕擦洗。北鼻專用的香皂泡泡不多,很好沖洗的。


最後來個乾淨的水沖一下就大功告成。


聽有經驗的媽媽說,真正的寶寶洗起來有的會哭鬧,有的因為太軟其實不好控制,但無論如何還是必經過程,只能爸爸媽媽一起協力來幫助寶寶健康成長囉。

體驗幫寶寶洗完澡後,繼續體驗包尿布。在日本聽說還是很多人用布的尿布,我問老公的結果,我們還是選擇用紙尿布方便囉。

體驗課程完畢後,爸爸分一區,媽媽也分一區分開坐著討論---想要變成怎麼樣的爸爸媽媽?如何紓解壓力?對教養小孩什麼事是覺得最重要的?

我覺得這課程真的很不錯,因為我是外國人,處在日本人當中聽聽日本媽媽是如何教養小孩,懷孕禁忌跟台灣有何不同?很多都可以討論。雖然說不見得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因為大家都不熟,也不好意思),但是有這樣的機會也不錯。

不僅如此,在這次的講座中還認識了一位住附近的台灣朋友,我們預產期差不多,也都是男寶寶,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一起帶寶寶出來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