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真的很愛曬棉被,每次和老公開車出門,只要是好天氣,家家戶戶都可看到曬棉被的情景。曬棉被不稀奇,可怕的是每次只要一曬棉被都是10條以上的.......

日本人的床上要墊的東西還真多,有墊子,薄薄的毯子,毛毯,棉被,羽絨被......夏天還好,冬天真的是一個人就用到5條以上,我體重40多,簡直快被棉被壓昏...

若要曬棉被,和老公加起來就10多件,曬也累,鋪也累,我的細手臂快沒力。

還好老公體貼,周末在家他就會曬棉被。女生不能太厲害,而且老公是要訓練的,但是訓練不是用大聲說話,而是換個方式用撒嬌的說法,並且多稱讚,老公就會做得很開心喔。

我告訴家人,台灣人再冷也蓋一條棉被而以,反過來是日本家人覺得很不可思議。或許是日本真的太冷了吧。

日本的乾冷是出名的,我的乾眼症在日本是嚴重加倍,常常因為太乾磨到眼球受傷,最近也又到眼科報到了。

雖然老公會幫忙曬棉被,但是衣服就都必須是我折的了。每天中午折棉被,燙老公的襯衫,就耗掉好多時間了。



因為自己不是只有家事要做而以,我是跟時間賽跑,做完一項,還有下一項必須要做的事。

主婦雖累,身兼多職的我,家裡的大大小小都要我注意以外,自己該做的事也都有認真做好。

若說爲什麼我會這麼負責認真,第一應該是個性本來就如此,二是因為我們是外國媳婦,我人在日本,心裡總是想著我要爲台灣增光,不能丟台灣的臉,要讓日本親友們覺得,奈々ちゃん這個台灣新娘真是認真,那間接也就代表著--台灣人是個認真的民族了!

怎麼說曬棉被又說到離題了呢.............收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