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茶奶油起司馬芬蛋糕】 8個 (底的直徑6cm、高4.5cm的杯子)

杯子蛋糕既可愛又討喜,當有客人來時,或是送親朋好友,杯子蛋糕真的很適合。不管是戚風蛋糕也好,蒸蛋糕也好,馬芬蛋糕也好,因為不會太複雜,做的人輕鬆,吃的人或是收到蛋糕的朋友,一定是樂在心頭暖烘烘的吧!

今天來做相當簡單又好吃的馬芬蛋糕吧!馬芬蛋糕在攪拌的過程中不要太過於攪拌,免得影響口感,蛋糕新手也可以做出好吃的蛋糕喔!!

綠茶加起司,真是超完美組合。為了家人的健康,我已經把糖和奶油分量減低(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再自己加量喔!),再加上奶油起司,反而甜中帶鹹。外面香酥,裡面柔軟,這就是馬芬蛋糕的特色!

日本的星巴克也有賣馬芬蛋糕,但有點小貴貴,自己動手來做吧!(台灣的星巴克是否有賣馬芬蛋糕我就不太曉得了^^)

カップケーキは可愛いです。お客さんが来るとか、友達に送るとか、プレゼントとしてカップケーキはとても似合います。シフォンケーキも、蒸しケーキも、マフィンケーキも、簡単に作れます。受け取った方も喜ぶので、挑戦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今日は簡単で美味しいマフィンケーキを作りました。マフィンケーキを作るコツは、かき混ぜすぎないことです。混ぜすぎると、食感がよくありません。

緑茶とチーズの組み合わせは超パーフェクト!家族の健康のために、糖分とバターの分量をもう減らしました。甘いものが好きな方は分量を調節してください。そしてクリームチーズを入れたから、少し塩味で、美味しいです。外はさくさく、中はふわふわ、これはマフィンケーキの特色です。

日本のスターバックスにマフィンが売っているけれど、ちょっと高いです。自分で作ってみませんか?


culinary schools


材料
1.蛋 1個
2.白糖 50克
3.無鹽奶油 30克
4.牛奶 60ml
5.低筋麵粉 140克
6.綠茶粉(抹茶粉亦可) 10克
7.泡打粉 6克
8.奶油起司 60克

做法
1.盆子裡放入蛋,加入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變白。


2.無鹽奶油放進耐熱碗,用微波爐加熱融化。融化後的奶油和牛奶加入做法1,用橡膠攪拌器攪拌均勻。


3.把低筋麵粉,綠茶粉,泡打粉一起過篩加入,繼續攪拌均勻。


4.把奶油起司切小塊加入攪拌均勻。




5.倒入杯子裡至7分滿就好。


6.烤箱預熱180度烤20分鐘,取出反轉再烤3分鐘即可。


放在隔壁親叔叔送給我的木材檯子上,感覺不錯。
隣の叔父さんが送ってくれた綺麗な木の台です。上にケーキを載せて、いい感じ!


叔叔總是把我當自己女兒。
叔父さんはいつも私を自分の娘として優しくしてくれます。


所以包裝起來,送給叔叔當禮物!婆婆告訴我說,叔叔的老婆,女兒,媳婦通通不會做料理,所以奈々醬送給叔叔親手做的蛋糕麵包等等,他真的會很高興喔!!
綺麗に包装して、叔父さんにプレゼントをしました。お母さんは【叔父さんの奥さん、娘、お嫁さんはみんな料理を作らないので、奈々ちゃんは手作りの料理を叔父さんにプレゼントするから、可愛がっているよ。】、と私に言いました。


大家開心,我就開心,真的!!

みんなが嬉しいからこそ、私も嬉しいです。本当の事です。

日本語訳文
【緑茶クリームチーズマフィンケーキ】 8個(底の直径6cm、高さ4.5cmの型)

材料
1.卵 1個
2.グラニュー糖 50g
3.無塩バター 30g
4.牛乳 60ml
5.薄力粉 140g
6.緑茶パウダー(抹茶パウダーもOK) 10g
7.ベーキングパウダー 6g
8.クリームチーズ 60g

作り方
1.ボウルに卵を入れ、グラニュー糖を加え、ハンドミキサーで白っぽくなるまで泡立てる。
2.無塩バターを耐熱皿に入れ、電子レンジで温め、溶かす。溶けたバターと牛乳を作り方①に加え、ゴムベラでかき混ぜる。
3.ふるった薄力粉、緑茶パウダー、ベーキングパウダーを加えてゴムベラでさっくりと混ぜ合わせる。
4.クリームチーズを小さく切って加える。ゴムベラで全体に混ぜ合わせる。
5.型に生地を7分目まで入れる。
6.180℃予熱しておいたオーブンで20分焼く。一回取り出し、反転してまた3分焼く。


【戴晨志勵志小語】 別住在舒適圈,要往壓力最大的地方走。

【奈々今天最有成就的一件事】 今天是台灣的父親節,我做了『紐約起司蛋糕』祝多桑爸爸節快樂。
(今日は台湾の父の日です。『ニューヨークチーズケーキ』を作って、お父さんにプレゼントしました。)



也做了超人氣司康--用叔叔送我的南瓜所做的『南瓜起司司康』送給叔叔。
(超人気があるスコーン--叔父さんが贈ってくれたカボチャで作った『南瓜起司司康』を叔父さんにプレゼントしました。)




當然也有打電話回台灣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もちろん台湾のお父さんにも電話をしました!!)

大家皆大歡喜。

(みんながすごく喜んでくれました。嬉しかったです♪)

culinary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