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78.jpg


上週日才剛考完漢字檢定.馬不停蹄.本週日再度挑戰中国語検定試験.

我的一位學生兼好弟弟曾說我是[考試機器].其實我還挺難過滴!^^*

有誰會喜歡考試呢??應該是沒有啦!

但是就像我親愛的師母盧桑曾給我的一篇留言上寫的一樣--不斷給自己訂目標.藉由層層困難的挑戰來肯定自己.是非常好的!

我最敬愛的戴晨志老師也對我說過一樣的話喔!

考試對我來說.從沒想到要跟別人比.只是在心裡訂一個崇拜的偶像.朝著他(或她)為目標.積極做下去就對了.

比方說.其實我當初學日文.是因為有一次看見一位女孩用流利的日語在講電話.我突然覺得好羨慕喔!

明明自己就會50音呀!(只會50音啦@0@).爲什麼就停在原地踏步呀?? 不行!我也要像她一樣!

我也希望有一天能用日語和日本人對話!

結果想不到我的命運很神奇.竟然嫁給日本人...........還變成不說不行..(其實我還是說的很糟糕.ㄌ一 ㄌ一 ㄌㄚ ㄌㄚ 笑)

但是人生真的是-- 有準備就有機會!!

這也是戴晨志老師說的話!

在台灣雖然過了日本語能力試験1級.但是還是繼續在台灣考漢字檢定5.4.3.準2級.

來到日本繼續拼2級~ 在日本考試報名費是相當貴的喔!但是SATOSHI先生說.考試的事是值得的.為了將來!

咦!!好像是我以前常對學生說的話耶!

[投資自己不要說貴喔!]一定是值得的! 尤其是買書.(結果我買了一 大 堆!!!)

爲什麼我要考中文呢?其實日本人喜歡看證照.加上我希望有一天也能教中文.這是我老公和我的願望.每當他上班很累.他都會對我說-【為了讓奈々ちゃん有屬於自己的中文教室.我會努力喔!】嗚...

好啦.謝謝大家聽我說教.不外乎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努力!

只要努力.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只要我說能我就能!

沒有做不到的喔!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肯努力.就會有貴人運.我相信我身邊的人都是我的貴人!

日本的中文檢定是考簡體字的!想到這我就頭大.有的還猜不出來.若不是為了考試.我真想教日本人注音呢!!

沒辦法.只有加油囉!

也請大家給我鼓勵!

順帶一提.SATOSHI先生也有考4級! 去年我用電話教他發音.他很努力的考過準4級.

但最近他很忙.沒空唸書.但是他昨晚對我說 【今回落ちる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また受けていくよ。】--這次可能會落榜.但我會一直考下去喔!

其實他最近發音非常好.有一天晚上一回家.竟然用中文慢慢地對我說[我 想 要 吃 奈 々 做 的 菜 ! ] 嗚...

給好老公拍拍手!

對了!我敬愛的長腿叔叔戴晨志老師曾把我的故事寫在他的2本書裡.大家有空可以到書局買回家看喔! 這2本書是



1.敢想.敢要.敢得到!



2.機會.就在行動裡!






這是我請戴老師幫我簽好名後送給SATOSHI先生的禮物!包書套有點反光.
IMG_5162.jpg


感恩戴老師的簽名!
IMG_5163.jpg


戴晨志老師2010年3月新書《壯大自己讓人看得起》也出版了.請大家多多欣賞.並且一起接受戴老師溫暖的鼓勵吧!!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accountant
gold coast accountant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