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周3天

因爲寶寶胎位不正,所以已經和醫生決定好日子剖腹生產了。知道自己要剖腹生產後其實也鬆了一口氣呢,因為不用害怕陣痛的來臨,雖然大家都說自然生比較好,但又感覺台灣人好像比較希望剖腹產,在日本這是即為少數的,一切講求先自然產為主,連無痛分娩都很少。所以說我是極少的例子,因為到懷孕後期寶寶頭幾乎都會自然往下轉,但是我的寶寶可能知道我的心聲,也或許因為太大已沒翻轉空間,所以就一直維持現在這樣的姿勢。

倒是因為寶寶頭在上面,壓得我胃痛不已,跟一般人到孕期後期胃口大開不同,我還是一樣差不多。

生產前最後一個周末,今天和老公,婆婆一起到之前去過安產的神社--山名八幡宮,再度祈願。這個神社陣地830年歷史,也守候我們一家子,因為以前公婆也是在這裡爲老公祈求安產的,極具意義。


和婆婆的合照

接著我們到群馬県富岡市去參加一個活動『第16回もみじ平フェスティバル』,最主要是賣一些便宜的衣物雜貨等等,非常多寶好挖。其實是婆婆想去,以前都是公公帶婆婆去,公公不在了,我們就都會帶著婆婆到處跑。

一大早就人山人海的。


光是看也覺得滿有趣的。




太鼓表演。


老公說來到這種集會,若沒吃炒麵就不像來到集會,所以吃炒麵是一定要的啦。


老公和婆婆相當愛吃冰淇淋,在這炎熱的夏天幾乎每周都要吃好幾回,而以前不愛吃冰淇淋的我,懷孕後期一個月也變得好愛吃冰淇淋...

牛奶做的霜淇淋,好濃厚!


我則和小朋友一樣,搶著和我們群馬超人氣代表『群馬ちゃん』和富岡市代表『お富ちゃん』一起合照,超開心~


昨天周六則是和老公享受一整天的兩人世界。

一大早就到麥當勞吃早餐,我可是懷孕後第一次在日本吃麥當勞耶。




中午則是我請客啦~總算吃到我們來了三次都沒位置的『みつ味』。這裡以炸豬排,牛排漢堡為主,而且味噌汁、飯、高麗菜可以吃到飽,很划算。


我以牛排為主囉。




老公喜歡炸豬排。




我的飯後甜點還是冰淇淋..


37周7天時請婆婆幫我和老公兩人一起拍大肚照,超有趣的。婆婆第一次看到我懷孕後的真實肚子,還一直摸呢。


因害羞所以把照片修成鉛筆素描畫囉~

PS 『進入時光隧道』

婆婆拿出以前老公小時後的娃娃照片給我看,因為公公以前很愛玩相機,所以在當時是少數能拍那麼多相片的家庭,足足有10幾本吧。而在我的印象中,我就這麼一張娃娃照而以呢。

左右兩張是公公和婆婆當時帶老公到我們這裡有名的安產神社--山名八幡宮報告時的相片。

看看兩人的嬰兒照,似像非像很有趣的對比,不知我們的小寶寶會像誰呢?


和上面的相片對比,不僅讓人覺得時光飛逝,也深深感到代代相傳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