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明治日語鍾老師與師母盧小姐的支持鼓勵之下,8月開始,展開了網路線上教學。

剛開始只有1位,2位,但是慢慢地目前已經增加到了6位。每一位學生都有自己豐富的家庭生活,有住在台灣的,也有住在日本的。當初每位都是抱著熱切但又有點不安的心,其實我剛開始也是不太有把握的,但是向恩師鍾老師以及師母報告過後,勇敢地嘗試起網路教學。

因為路只有一條,那就叫做『勇敢的走下去』。

我準備了小白板,而我的學生有些也很可愛,也買了小黑板回來。學生們向明治日語訂書,而我則發揮明治教學熱誠,希望能讓住在世界各地的學生也能夠學習到明治那麼棒的教材。

因為大家有緣才會接連在一起呀!

當初大家說我放棄了在明治教學的大好機會,卻選擇遠嫁來日本,放棄了台灣的事業。我則覺得我並沒有放棄台灣,反而是承傳了更多台灣的精神。

我依然喜歡明治日語,依然喜歡教日語。

我敬愛明治的每位老師,更寶貝我的每位學生們。針對每一位學生,也做了一些測驗卷,測驗的目的不是為了看分數,而是想知道學生哪裡不懂,我則可以適時的幫助大家。學生們認真複習,寫考卷,我也認真打分數採點,然後再掃描寄給學生存檔。

有認真的老師就有認真的好學生。這是鐵的定律。

以前在明治日語教學時,我也是這們認真對我的學生,所以學生們都熱切的回應我。即使現在我人在日本,教的學生也不同了,但我的心是永遠不變的。

目前6位學生中,有的會告訴我台灣現在在流行什麼,有的把我和SATOSHI先生當小孩疼,有位住日本的學生,在日本大地震時期說要從關西地區寄食物給我,有的給我很多生活的意見,有的會告訴我台灣現在有哪些日本藝人很紅...大家不僅把我當老師,也把我當好朋友。互相信任的感覺真的很好。

想學習日語的朋友,進入明治日語就已經是成功一半了,如果再繼續認真讀下去,那很多問題都會變成是小問題的。

學日語會讓生活變的豐富起來。如果有想學日語的朋友,又離桃園不遠的話,可以立刻打電話到明治日語諮詢喔。

諮詢課程請洽明治盧小姐。

明治日語電話:(03)-3395-809 住址:桃園市民權路6號6樓(火車站前)

如果住太遠,又希望把日文學好的話,請洽奈々。(採SKYPE線上教學。要諮詢,信箱 nana415jp@gmail.com 或留言)


私は8月からスカイプで台湾と日本に住んでいる台湾人に日本語を教え始めました。

最初は1人だけでしたけど、だんだん増えて6人になりました。生徒は自分なりの家庭生活をして暮らしています。問い合わせをくれた人はみんな不安な気持ちだったけれども、今みんなすごく楽しそうに勉強しています。

実は最初、私も不安でした。どうやってスカイプで日本語を教えるのかしら?いったい成功できるかどうかって悩んでいました。でもそういう気持ちがすぐ無くなりました。私はいつも勇気があるから、どんな困難でもチャレンジしたいです。

私は台湾である有名な日本語教室に通っていました。そこの教材はすごく良いです。おかげさまで、私は8か月で日本語能力試験2級と3級に合格しました。2年で1級に合格しました。そこの主任、つまり教科書を作った作者に呼ばれ、日本語教室で教師として働く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そういう経験があったので、日本人の旦那さんと結婚して、日本に来て、日本語を教える事をずっとしたかったのです。台湾の主任に報告して、支えてくれると主任に言われましたから、勇気を出してスカイプで日本語を教え始めました。

私はホワイトボードを買ってきて、お互いに顔を見ながら、本気で日本語を教えます。縁があって勉強しやすいテキストを使えるなんてとても素敵な事です。 

生徒のレベルに向け、私はひとりずつ異なるミニテストもしています。点数が問題ではなくて、生徒のどこが分からないか、と知りたいだけです。

真面目な先生あっての真面目な生徒です。

昔、台湾の日本語教室で日本語を教えた時に、私はすごく真面目に生徒に日本語を教えていました。だから、生徒も私の情熱に応えて、一所懸命(=一生懸命)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した。今、私は日本にいても、生徒が変わっても、私の心はいつまでも同じです。

生徒から、台湾で流行っているものなどを教えてもらいます。ある生徒は、私と旦那さんに自分の子供みたいに優しくしてくれています。三重県に住んでいる台湾人の生徒は、3月の大地震の時に、三重県から群馬県まで食品を私に送りたい、と言いました。

みんな私は先生だけではなくて、自分のいい友達として優しくしてくれるし、お互いに信じ合いますから、とても感謝します。毎日の授業がすごく楽しみです。生徒も、私も、ずっと楽しく日本語を習っていきたいです。

旦那さんはいつも協力してくれて、もっと頑張らないとけません。感謝します。旦那さんも、生徒も。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