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日本艷陽高照,是個相當好的天氣。之前參加高崎市舉辦的媽媽教室,得知今天3月17日下午有一場音樂會是爲了給孕媽咪及肚裡寶寶聽的。當然不只是孕媽咪啦,不管是誰都可以去聽的。因為舉辦單位提供了相當多的寶寶禮品,加上門票不貴,老公就和我一起前往欣賞。


雖然會場不大,但是還是把座位給坐滿了。今天爲我們演奏的三位全是外國人,一位是中國人(小提琴),一位是俄羅斯人(鋼琴),一位是法國人(大提琴),看得我很佩服。因為三位的日語都說得相當好,又可在日本占有一席之地,心裡感到很尊敬,因為我也是外國人,我也告訴自己得更努力才行。

(左起小提琴(ヴァイオリン)高杉,鋼琴(ピアノ)Yulia Lev,大提琴(チェロ)Fanny Pouzalgues)

時間從下午2點到將近4點結束,我肚裡的小北鼻可能最近天天給他聽胎教音樂加莫札特的關係,所以從頭到尾一直大力踢我肚子好像很興奮。果然進入7.8個月的北鼻聽覺是很發達的!以後和老公也會給北鼻學鋼琴,希望再造周杰倫?!

今天很高興的是,再次見到我的孕媽咪台灣朋友夫婦也來了,不僅如此,之前參加媽媽教室認識的日本朋友也來跟我打招呼呢,好開心。

今天除了聽到好聽的音樂會外,離開時每位都有一大袋廠商提供的禮物,因為老公也一起來,所以是2人份喔,真是收穫豐富呀。


這照片是一人分,裡面有紙尿布,嬰兒奶粉,圍兜,玩具,嬰兒乳液...,雖然都是一點點,但是收集起來還是可以用好久呢。

懷孕後參加媽媽教室等等活動以來,已經收集了很多寶寶試用品,加加起來也有一大箱了,寶寶東西用量可觀,可以減輕一點點負擔也是不錯的呀。


今天演奏的曲子是

第一部
エルガー/愛の挨拶
モーツァルト/ピアノ三重奏変ロ長調より第一楽章
ピアソラ/ブエノスアイレス四季より『春』
チャイコフスキー/四季より4月と2月
ドヴォルザーク/ピアノ三重奏『ドゥムキー』作品90より第5、6楽章

第二部
張靖平/収穫祭
ベートーヴェン/ピアノ三重奏変口長調作品11より第3楽章『街の歌』
ドヴォルザーク/我が母の教え給いし歌
ドビュッシー/ワルツ『レントよりゆっくりと』
ブラームス/ハンガリア舞曲第6番
小林秀雄/落葉松
クライスラー/小さなウィーン行進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