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君在台灣時非常喜歡吃我們台灣便利商店裡面的茶葉蛋,可是一回到日本就沒有茶葉蛋了,雖然我特地買了茶葉蛋滷包回來,可是婆婆超怕五香八角等等台灣特有的味道,所以我遲遲不敢滷茶葉蛋。

不過toshi君每天都說:媽媽,煮茶葉蛋給我吃啦!!讓我也很想嘗試看看。

雖然toshi君很愛茶葉蛋的味道,但是怕婆婆說話,所以我就試著只用紅茶跟醬油,加一點點鹽巴,黃砂糖自己調味來滷茶葉蛋。


滷的效果好像不錯喔。因為是用紅茶包來滷的,所以變得好紅。


toshi君很會剝蛋殼,馬上自己剝了兩顆來吃。

toshi君說好好吃喔,讚!!不過他不喜歡吃蛋黃,所以蛋白進他的肚子,蛋黃就只好媽媽吸收了。

只要兒子想吃,媽媽都得變魔術出來給他吃(加油啦)。

滷汁還有剩,明天再來加滷幾顆!自己做的真的比較好吃耶,等婆婆不在時,再來用滷包滷看看吧(明明就很香的呀,日本人不懂的)。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