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這一周是「夏休み」(暑假),其中也包含了日本人的掃墓(お盆)(掃墓)。

今天早上我們一早就去公公的墓,上香,整理周圍環境,很簡單,很安靜。不會像台灣一樣放鞭炮放得好熱鬧。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非常疼我的公公還在世,那麼,疼toshi君的人就多一位了。

而且,如果公公還在世,婆婆的生活重心也就比較會放在公公身上,而不是我身上了(哈哈)。

平時toshi君坐上爸爸的車一定都會乖乖坐上自己的安全座椅,扣好安全帶,然後「一定要牽媽媽的手」才安心。


邊坐車還會邊唱兒歌。

通常一家出門,前面兩位都在聊日語,後面的我們兩個就大聊中文。

想想也真的很有意思。

最近不管是去散步,睡覺前,坐安全座椅,都會對我說「媽媽牽手啦」!有時兩手還環抱我緊緊,說是怕我逃走。

以前都是被老公牽,生了兒子後幾乎沒多出來的手來牽老公,都是抱兒子較多,現在老公看到兒子牽我的手,老公還會故意說,他在我心目中的分量只剩下1%了,99%都給了兒子。

哈哈。沒辦法呀,我都安慰老公說,2歲2個月的兒子還不會自己生活嘛。

昨天晚上兒子睡覺前,右手牽爸爸的手,左手牽我的手,臉面向右邊就說日文,面向左邊就說中文,深深有感而發,小孩的語言能力真是不可限量。

學習語言真的要從小開始,當我們長大了,舌頭定型了,要再學習另一個國家的語言真的是好困難啊。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