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打預防針已經一個多月了,9月7日周六預約打了第2次的預防針。

老公平時上班早出晚歸,不太有時間陪寶寶,所以我比較堅持周六日老公要陪伴寶寶。而老公也是個好男人,周末都希望全家在一起出遊。因為有寶寶後,老公反而一直找寶寶的活動,希望能陪伴寶寶一起成長。目前老公的夢想就是帶寶寶去露營烤肉呢!

出門打針囉。長好大了,安全座椅顯得小,我坐在旁邊,寶寶視線離不開我,顛倒抬頭一直盯著我,看似不安,是知道要打針嗎?


來到醫院,預約第一位,但是還是得先乖乖等一會。這張相片就很MAN!等一下要勇敢喔,toshi!


因為越來越會扭,所以靠坐在爸爸身邊。看他坐得好蘇胡。




爸爸大隻,小孩也大隻,我愛的二寶!




今天拍的相片有點像女娃。不過toshi本身五官倒是真的滿清秀的。




接著要打針囉。

我都是抱著寶寶,所以希望老公幫寶寶能拍打針的相片。但是老公害羞直說不好意思拍,其實拍也沒關係吧。所以我們沒有打針的相片..

今天是第2次打,打的有hib2,肺炎球菌2,輪狀病毒2,四種合一。

聽說台灣是五種合一,好先進呀。台灣的預防針聽說比日本進步,不知是真的嗎?

先服用輪狀病毒疫苗,這次寶寶還是好乖,把貴森森的疫苗喝光光了!

接著右腳打2針,左腳打一針,刺下去的那霎那,寶寶頓時大哭五秒!!!然後瞬間停止。這樣的情形因為三針所以重複三次(笑)


打完一副呆然模樣~

打完後會留在醫院半小時觀察,還有專門的小房間呢。寶寶躺在可愛的床上笑咪咪的,比上次勇敢喔。


爸爸抱著他搖呀搖的,可能太累了一下子就睡著了。老公也太厲害了吧。


睡得可真熟!我喜歡寶寶睡著的臉,像個天使!


toshi辛苦了,下次是10月打針喔,加油!

----------------------------------

打預防針聽說最要注意的事是,是否有發燒,而隔天周日的早上,發現平時愛笑的寶寶怎麼今天沒什麼精神?

趕緊幫他量體溫--37.7~38.0度! 天呀,是不是體溫計壞掉了?

趕快量自己的體溫看看,36.8度,沒壞。糟了,寶寶發燒了!!

第一次看到寶寶發燒,好擔心呀。因為打針的地方有紅腫,所以判斷應該不是感冒,而是打針的副作用,是聽說一天就會好,但是還是好捨不得。

趕緊到藥局幫寶寶買涼涼貼,貼在寶寶額頭上。


看起來就覺得很沒元氣吧。

最近吃手手吃得很勤,發燒也不忘吃手手。


沒元氣的寶寶怎麼看起來還是那麼可愛!還會對媽媽微笑,這讓人更心疼。


最近也很會流口水喔。


一整天盡量讓寶寶睡以及喝母奶補充水分。到了傍晚終於退燒了,感恩呀。


打針引起的發燒要避還避不了呢,真的希望不要再發燒了。看到寶寶生病,父母都好擔心呢。


(PS,睫毛變好長囉--重點畫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