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認識的日本人,尤其是男人,幾乎很少會和朋友出門,上班就是同事,下班就不太聯絡。

不像台灣幾乎朋友都是從職場交到的。

而老公最有聯絡(雖然也是很少),又是最知心的好友算是大學時代的一位同學吧。

這位朋友早已結婚有兩位小孩,拖兩位老公之福,我和他的太太也變成好朋友,而她也是我第一位認識的日本朋友。

他們來過我們家兩次,每次我都會做出豐富的佳餚來招待他們,但是因為我已懷孕9個多月了,

幾乎沒體力一直站著做菜,所以我們今天選擇了外食『喜の蔵』。

雖然選擇外食,但拌手禮不可少,我喜歡做手工點心送朋友,

所以一大早就起來烤了日本人最愛的點心--鳳梨酥。




用從台灣買回日本的包裝包起來,送禮好大方!


還有大都愛的的南瓜起司司康,加了葡萄乾更美味!




12點,大家相約來到了『喜の蔵』。這家日式料理很有名,沒訂位恐怕吃不到吧。


老公點的是『花かごランチ』 


送上來的分量實在超大~


花籃裡的配菜也太豪華了。


相形之下,1480日幣倒還不算太貴。


懷孕後我就不吃生的和炸的,所以只能選擇貴松松的鰻魚飯。


其實我超愛吃鰻魚飯的,但因為日本鰻魚太貴,平均一年大概就吃一次。

這份量比起老公的豪華配菜是少了點,但是對我來說很足夠,而且價錢超貴的。


2600日幣(沒辦法,誰叫我是兩人份,顧不了老公心痛,笑)!真的好好吃呀~


邊吃邊聊,大家聊得很開心。因為朋友是媽媽前輩,所以我也問了很多媽媽經,多一點意見,我家老公也才會越認同,

不然老公以為什麼都很簡單,什麼都可以省呢(因為最近開始採買產後寶寶用品),有時很傷腦筋呀。

接著我們當領隊帶他們夫婦到我最愛的手工冰淇淋牧場長坂牧場』來去吃冰淇淋囉!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