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桑



11/5(星期五)

上星期五晚上和老公歡歡喜喜的去和老公同事聚餐.很驚訝的是上司和同事偷偷準備了一大束花束送給我們.

課長對我說.SATOSHI先生結婚之後變得很努力喔.公司業績一下子上升許多.但是一直沒幫你們慶祝結婚之喜.這束花就代表我們大家的心意吧!

這真的是把我和老公嚇了一跳.不過真的很開心.而且大家都慢慢的對我說日語.還怕我聽不懂.真的很感激.

歡歡喜喜帶著花束回家時.因老公喝酒不能開車.所以請公公來載我們.其實公公最近身體不好.一直以為是糖尿病作祟.吃了藥血糖值還是居高不下.胃的地方也時常悶痛醫生覺得不對勁.建議到更大的醫院檢查看看.所以星期五早上特地請假到大醫院檢查.

車上我問公公.[多桑..早上檢查怎麼樣?]

[等一下再說吧..]

[....................] 我感到極為不安.但是又不敢多問.

回到家之後.把花束獻給婆婆.老公說我們來照相吧.結果4個人就在玄關開開心心的照起相來..卻不知公公其實有秘密瞞著我和老公..

第2天早上.婆婆對SATOSHI先生說[多桑一直以為是胃癌.但是不是.是胰臟癌.....]

老公趕緊跑來告訴我[媽媽說多桑是胰臟癌...]

[胰臟癌??] 慌慌張張的我因為對病情不聊解.一直查電腦.但是越查越了解就越害怕.因為發現這病時幾乎都是已經是來不及了..

沒想到那麼有元氣的公公會生病.每天辛苦的經營他心愛的田地.這1個月幾乎沒什麼胃口.我原本以為他不喜歡我做的菜了..我就一直檢討一直看料理書一直換菜色.沒想到是公公病了.而且是那麼嚴重..一直到現在外表還是完全看不出來..

想到這一年來公公對我是那麼的好.把我當自己女兒疼.常常和婆婆買東西給我都說這是給奈々醬吃的.這是奈々醬專用的.出去玩也會買禮物給我說只有我有.SATOSHI先生沒有...

那麼好的家庭.為什麼要遭受那麼大的無情的考驗.

只有公公一個人還是很勇敢冷靜的面對自己的病.因為不知自己還可以活多久.所以盡可能現在把能處裡的事為我們準備好.這樣勇敢的多桑.一定強忍著肚子裡腫瘤的巨痛吧.天曉得他有多痛苦.

面對這樣偉大的多桑.婆婆只要跟我2個人在一起時.一定邊回憶父親的好一邊流淚..

SATOSHI先生雖然是長子.但是像個孩子.一時之間要接受父親即將離去的事實.而且要擔當一家的責任.一想到就感到相當恐懼而淚流不止..

我的眼淚也止不住.一想到是自己的親人就好心痛.但是我會告訴自己.在公公婆婆面前我不能哭.老公也很堅強.但是我們2人一回到房間一定一起抱著痛哭..

希望是惡夢呀.但是為什麼醒來時.它卻是個改變不了的事實呢??

原本每天都是期待婆婆的早餐而開心的起床.現在早上不敢睜開眼睛.不願意起床.因為一到早上.就感覺多桑不久就要離開我們了..多麼恐懼.多麼厭惡..

外表還是那麼健康呢!其他癌症或許還能開刀.為什麼是胰臟癌.太突然了.心情一直無法平復.但是我們都盡力守候多桑.我也要每天給他笑容.因為多桑說.我來了之後家裡變的開朗了.老公也長大了!我們快樂的家庭正要開始呢.您的人生正要開始呢..那麼為什麼這麼快呢.. 
IMG_2041.jpg


IMG_2043.jpg


IMG_2038.jpg


IMG_2040.jpg


IMG_2039.jpg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