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04.jpg

 


前幾天又做了饅頭.到目前做的饅頭.剛蒸好都好好吃.但是放了30分鐘表皮就會變一點點硬.不知哪裡出了問題.打電話問台灣媽媽.媽媽說可能日本冷.發酵時間不夠長.但是我覺得應該是發酵粉的關係.日本的發酵粉好多.有ベーキングパウダー.ドライイースト.重曹等等.實在搞不清楚用途.只好一次一次試.我是打不死的蟑螂.一定要做出更鬆軟的饅頭.雖這麼說.每次做的饅頭還是很好吃喔!如果有人知道更好的秘訣可以告訴我嗎?

【香蕉葡萄乾饅頭】

材料
1.中筋麵粉 500g
2.快速發酵粉 8g
3.鮮奶 260cc
4.糖 40g
5.鹽 少許
6.植物油 1大匙

做法
1.材料(除油之外)揉城麵糰後.再加入油繼續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
2.將麵糰放入抹油的盆裡.蓋上保鮮膜或濕布發酵至雙倍大.
3.將發酵好的麵糰.用擀麵棍(我都是用保鮮膜用完剩下的紙棍子喔.廢物利用!)桿成長方形.
4.將麵皮捲起.收口處朝下.切成60克大小.做成愛心狀.(牡羊做喜歡求新求變.所以我都想一些可愛的造型.家人看了也很開心喔!)
5.放在饅頭紙上.再放入蒸籠發酵20分鐘.
6.蒸籠蒸法~從冷水開始蒸.蓋子打開一些些.沸騰之後開始計算15分鐘.蒸好後悶3分鐘再打開.

IMG_3562.jpg

IMG_3563.jpg

IMG_3576.jpg

IMG_3581.jpg

IMG_3584.jpg

IMG_3596.jpg

IMG_3597.jpg

IMG_3599.jpg

IMG_3601.jpg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