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君遺傳了爸爸媽媽愛唱歌的因子,尤其是跟在我身邊,只要我聽什麼歌,他就學什麼歌,記歌詞之快,連我都甘拜下風了。

我最喜歡的歌手有王菲,日本的帕妃,當我聽她們的歌時,toshi君也都跟著會唱了。

連伍佰老師的台語,中文歌也都會唱個幾首,目前最喜歡的是衝衝衝,挪威的森林。

還有周杰倫也來個幾首。

日文的歌也照唱,老公笑說,這個年紀妳應該讓他聽兒歌吧?

是沒錯,話說兒歌也唱到翻了...

索性台灣買來一個麥克風,為我們這無聊的鄉下生活,多添一點生活情趣。

加上最近日本寒冷出不了門去散步時,就和兒子來個卡拉OK大賽,真的很好玩呢。

 

トシ君がパパとママの遺伝子のせいか、歌を歌うのが大好きです。

いつも私のそばにいるから、私が何を聞いても、すぐ歌詞を覚えます。

私が好きな歌手は中国の「Fey Wong」と日本の「PUFFY」です。彼女たちの歌を聴いているうちに、トシ君も歌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台湾の方言の歌も歌えますし、RAPの歌も歌えます。

旦那さんに『この年齢じゃ、歌謡曲ではなく童謡を聞かせる時期じゃないの?』と言われました。(笑)

実は、童謡もほとんど暗記して歌う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台湾からマイクを買ってきたので、家でも練習できます。

最近寒くて外に散歩に行けないから、ちょうど家でトシ君と一緒にカラオケ大会ができます。

本当に面白くて、楽しいです。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