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干是我在台灣常吃的零食,香Q有嚼勁,真是越吃越好吃。

可是我住在日本盛產蒟蒻第一名的群馬県,竟然還是找不到蒟蒻干的蹤影,所以就只好自己做看看啦。

在台灣常常看得到日本的零食,但是相反的在日本實在是找不到台灣的零食..感慨。

我是參考料理大師Carol 老師的配方再加以調整,而我是用深色的蒟蒻來做的,所以偏深。

因為沒有烘烤太乾,所以口感就沒那麼Q彈,不過味道就是跟在台灣買的蒟蒻干是一樣的呀,真是太棒了。

下次再來試試看,烤得再乾一點一定更好吃!


用滾水燙過一次去腥味後切薄片。


滷汁滷好。


蒟蒻干放入煮4-5分鐘後立刻關火(味道真不錯),靜置一晚入味。


第2天,烤盤上放上錫箔紙,再放上網架,把蒟蒻排上。


視各家烤箱調整溫度烘烤。我用Carol 老師的配方150度烤22分鐘,並沒有太乾燥,只好加溫一直烤到滿意為止,下次我會試試看提高溫度。


不過味道真好,和台灣賣的口味一樣,真是太好啦。

以後就可以自己做出各式各樣口味的蒟蒻干了...下次來試試黑胡椒口味。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