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聚會地地點是【カフェ ボンクオーレ】(Cafe Bon Cuore)

剛開始嫁來日本群馬時,真的以為就這樣孤孤單單的了吧。

不過拜網路發達之賜,因為部落格,FB的牽線,我認識了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台灣太太在群馬囉,不僅是群馬,範圍也擴展到隔壁的長野県,埼玉県了。

昨天我們幾位台灣太太相約聚會,大家體諒我不會開車,所以地點選擇在我們家附近的餐廳【カフェ ボンクオーレ】(Cafe Bon Cuore)聚餐。

這家餐廳雖然在我們家附近,可是我卻從來沒有去過呢,剛好利用這個機會可以去品嚐一下,一進去才發現原來是個好地方啊。

因為我有訂位,加上人又不少,所以老闆幫我們安排了個別室,這樣我們也不會打攪到他人用餐。不過這次的聚會雖然小小孩眾多,但是大家都好乖,沒有哭也沒有喧鬧喔。

來介紹一下我們吃的午餐吧。問toshi君想吃什麼,他回答咖哩飯,所以就幫他點了這道。現在點餐都是先想到兒子,自己就湊合湊合一起吃啦。


五穀飯好營養又好吃,咖哩因為有點辣,toshi君沒沾醬,光是五穀飯就吃了一半左右。


每一項餐點都附有生菜沙拉和飲料。

朋友們點的有~









問大家餐點還好嗎?大家都說不錯,那我就放心了(因為是我介紹的,如果不好吃就對不起大家了)。

大家吃完上飲料的時候,我就請大家吃我做的小點心--芝麻酥和無咖啡因咖啡小蛋糕(因為有小朋友,所以用無咖啡因咖啡做)。





包裝起來更有誠意。

小朋友們很賞臉,吃得很開心,一下子就一掃而空,我更開心呀。

自己的手工餅乾和蛋糕都獲得大家的讚賞,謝謝你們,下次見面再來做一些家鄉味給你們品嚐喔。






toshi君很貼心,餵可愛的小妹妹喝水喔。

大家用完餐點後,因為還想繼續聊,所以約大家到我們家附近的公園玩,小朋友們也可以繼續釋放電力。


我吹氣球給小朋友們玩,也準備了吹泡泡--準備齊全。





雖然下著小雨,大家卻也捨不得離開,還好天空做美,沒有下起太大的雨,讓我們可以這樣一路聊到下午4點。


開心盪鞦韆。


開心溜滑梯。


開心搖搖馬。

能夠用中文開心的在日本暢快聊天,toshi君也開心多認識了好多朋友,小朋友們也都用中文聊天,玩在一起,互相照顧,真是太讚了。




toshi君一直對阿姨發問問題。

大家也一起照顧最小的妹妹。








以前看到我抱別的小朋友,toshi君都會吃醋,現在不會了耶。


小妹妹第一位電力耗盡,躺在媽媽懷裡睡著了。

這樣的聚會希望每隔幾個月就來一次,不僅可以撫慰彼此嫁到異鄉的孤寂,也可以交心談天,不僅對大人,對小孩都是不錯的。


還在懷孕時,在高崎市媽媽教室認識的好朋友--我們都是台灣太太,老公都是群馬高崎市人,兒子是差4天出生的雙子座寶寶,希望我們(和兒子)在這裡可以一起長久快樂地奮鬥下去喔。

PS,我家日本老公說,為什麼你們台灣女生都可以聊這~麼~久~~

我說,我們台灣女生是交心的,可是對日本人卻幾乎什麼都不可以問,這個也怕失禮,那個也怕失禮,自然也就沒辦法聊下去啦。


最後謝謝來自長野的好友,這是toshi君幫妳拍的,感謝妳開長途過來!

好友們,期待下次見喔。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