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苦瓜大收成,今年夏天有好多的苦瓜可以吃,剛開始婆婆每天一杯榨苦瓜汁,我也跟著喝,可是真的太苦了,所以現在放棄了:)

避免浪費太多的苦瓜,所以想想其他的苦瓜料理,其實還滿多的呢。這兩天做了用味噌來炒苦瓜和茄子,也做了醬油口味的苦瓜煮物,獲得家人的讚賞。

toshi君很想嚐試,只是吃了一口太苦還是不敢吃,只敢跟著巴醬去田園裡採苦瓜。


喜歡田園的toshi君。



日本的苦瓜比較多這樣綠色的,我真的到目前為止還沒看過像我們台灣一樣白色的苦瓜呢。兩種口味各有不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脆脆的口感。

來介紹一道用味噌來炒苦瓜的料理吧,味噌的用途在日本真的很廣喔。

味噌口味的炒苦瓜和茄子 (ゴーヤと茄子の味噌炒め)



材料
1.苦瓜 大1條
2.茄子 1-2條
3.味噌 2大匙
4.砂糖 2大匙
5.酒 4大匙
6.芝麻油 1-2大匙
7.白芝麻 適量

做法
1.苦瓜洗淨切半,用湯匙挖去中間的籽,灑一些鹽揉一揉放10分鐘。10分鐘過後再洗淨一次瀝乾水分備用。
2.茄子切一口大小泡在水裡一會,再瀝乾水分備用。
3.把味噌, 砂糖,酒先混合攪拌均勻。
4.熱平底鍋,加芝麻油,先放入茄子再放入苦瓜拌炒。等茄子有些變軟後即可加入做法3的調味料再輕輕拌炒(我都是用長筷子來炒菜)。
5.等汁快收乾時,加入白芝麻拌勻盛盤即可。

PS,依個人喜好,也可加入青椒,油豆腐,豬肉,小黃瓜等等也很好吃喔。我加過小黃瓜一起炒,真是不錯的口感。大家也試試吧(如果大家用台灣的白苦瓜做,再告訴我好不好吃喔!)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