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法老師鈴木龍峰先生每年都會舉辦『妙墨会画展』,而這也都會舉辦一個懇親會聚餐,之前從來沒參加過,這次是第一次參加,所以顯得特別緊張。因為老公不在身邊,加上又是一堆長輩,深怕鬧笑話。

還好一到現場,周六晚上一起常去上書法課的長輩學員們已經幫我留好位置,一看到我就熱情招呼,頓時讓我的恐懼感少了大半。

坐定位後,看看周圍的人,全部都是年長的長輩們,幾乎不認識,不過也還好,並不需要一一和大家打招呼,我只要在位置上坐好吃飯即可。

因為是居酒屋,所以菜色也是一道道上。


先上來的這個是毛豆,日文為--枝豆(えだまめ)。

日本人也是非常喜愛吃毛豆的,婆婆可以一個人煮一大盤自己吃光光呢。


接著是一大盤的生菜沙拉,那細細長長的是炸馬鈴薯,相當酥脆好吃。


這個很像是青椒的烤蔬菜,日文叫做--シシトウガラシ(獅子唐辛子),具有提高免疫力,恢復疲勞並含有豐富維他命C。長輩們似乎不太喜歡,因為有點微辣,但是我還滿喜歡的,所以大家都把它推給我吃,結果我就一口氣吃了3根...


新鮮的生魚片上菜囉,因為是水產店,所以相當新鮮好吃。


必有的天婦羅--炸蘆筍,炸青椒,炸薯條。沒想到長長的蘆筍也拿來炸,咬得很辛苦,不過卻是清甜又好吃。青椒整個拿來炸,也是非常甜,炸薯條對長輩們似乎比較沒興趣,倒是留下來不少。如果有小朋友的話,一定會很開心吧。


最後這一道滿特別的,在家曾經吃過婆婆煮的,底層是乾麵(有點像是乾的蚵仔麵線),上面淋上一層燴的青菜(很像煮八寶菜的方式),淋在乾麵上,麵會慢慢變軟,口感倒是不錯,可是我是比較不喜歡這樣稠稠的菜色啦。

上菜到這裡,長輩阿姨們說,怎麼都是這麼不清爽的菜呀哈哈。沒辦法,因為是居酒屋嘛,下酒菜本來就是比較鹹的。但是對我們只喝烏龍茶,可爾必思的人來說,真的是好鹹呀。

第一次參加的感受真不錯,和大家聊了不少,也聊了很多台灣和日本的不同文化給大家聽。老公說,以後要我多參加這類聚會,多和日本人接觸,更可以多了解日本。

所以下一次新年的忘年會,決定參加了,因為忘年會是只有老師的學生們的聚會,更可以認識其他學員們。

長輩阿姨們對我太好了,一直夾菜給我吃,今天不知多吃了幾百卡路里了:)

滿足!! 感謝!!

関連ランキング:居酒屋 | 高崎駅(JR)高崎駅(上信)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