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遅くまで、英検の勉強に取り組んでいます。思えば、日本に来てからというもの試験ばっかり受けてきましたが、地道に結果を積み上げてきて、日本で暮らしていく基盤ができたなと思っています。今は地面から頭を出した発芽したばかりの状態なので、ここからどう花を咲かせるか、自分に問いかけながら頑張っています。

明天下午就是考日本英文檢定2級的日子,上周書法教室的學生們(成年人)知道我這外國人要考英文檢定2級都嚇到,因為連日本人都知道很困難。看看書上合格率2級寫著24%,我也放棄一半了~~~

這1個多月來先把單字背起來,但是說真的2級單字也是一些很無聊的單字,背了很容易忘記,不過我是認為單字不懂文章也沒轍啦,所以還是老老實實先背單字。文法上是真的都忘了,所以這次對我來說是考經驗,一年有三次機會,這次考完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我會再好好學習文法,好好複習背過的單字,直到考上2級為止。

這一個禮拜趁寶寶睡著,催老公早點睡,我一個人讀到凌晨1點,雖然如此但還是不夠,因為白天沒得唸(以前沒寶寶時,一天可以讀書8小時)。不過也算盡力了,所以老公看我努力的精神他都會很感動然後開始一堆甜言蜜語,尤其最近天天我愛妳講不停的。笑

每次考試前老公都會寫合格祈願給我,剛剛也寫完了。第一句就是 『一直勉強妳讀書抱歉呀,但每次總是看妳還是回應我的期待,那麼的努力,讓身為老公的我覺得妳真的很棒......toshi君也會為妳加油喔。.....愛してるよ』(果然又加了這一句吧^^)

給正在學習語言的朋友們,大家一起努力,不管是學習日文,英文還是其他的語言,持續是最重要的。

【沒有堅持就沒有永久,沒有直接就沒有感動】--這是我一直謹記在心的座右銘喔。失敗不會是永遠的失敗,放棄才是人生中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