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小toshi就已經滿兩個月了,小嬰兒滿兩個月的第一個活動就是打預防針。

老公上網找了一些評價不錯的小兒科,最後我們決定選擇群馬評價第2的小兒科,而且也離我們家不遠。

我一直堅持寶寶打預防針時爸爸一定要在,所以我們都挑選周六。8月3日周六下午,幫寶寶換上可愛水手服,帶著他來到小兒科醫院囉。

還在熟中的小toshi。爸爸一直說這姿勢像是鋼鐵人~


來到醫院還早,先在沙發上等待,因為排第一順位,過不久就要上場囉。




今天打的預防針有『ヒブ(hib)』『肺炎球菌』『ロタウイルス(輪狀病毒)』。

『ヒブ(hib)』『肺炎球菌』在日本是免費的,但是『ロタウイルス(輪狀病毒)』得自費。我們這家醫院或許有比較貴一點,得自費15000日幣,但是爲了寶寶還是得花的。

本來想幫寶寶錄影或拍照,但是因為我抓著寶寶的腿,醫生下針也快,不好意思說我想拍照...

我坐著抱著小toshi,護士先給寶寶喝『ロタウイルス(輪狀病毒)』,寶寶很堅強,好好地喝完貴森森的藥。

接著是打2針預防針,我們這家也是打大腿,護士小姐幫忙抓腿,醫生就打下去了,寶寶頓時哇~~~的一聲,老公卻在旁邊笑出來 囧

左右兩針打完很快,寶寶哀嚎一聲約5秒,打完後自動閉嘴,愣愣的看著我,害我好心疼。

小toshi真的很堅強喔。

回家路上寶寶累得睡著了,躺在汽車座椅睡著了,但卻不安穩。可能是剛剛驚嚇過度,做噩夢吧。兩手一直不安穩的緊握拳頭,阿母秀秀。




人生第一次的扎針。




本來以為安穩了,沒想到晚上哭得可慘了,因為想起白天扎針痛痛吧。睡覺時一直眼睛閉著卻一直驚醒,手也一直抓著爸爸的手,讓爸爸也捨不得放開,就這樣一直握了一個多小時。


寶貝加油喔,雖然媽媽捨不得,但是接下來還要痛很多次,你可要堅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