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婦產科醫院自然生產是住院5天,剖腹生產住院12天。

剛開始時聽到可以住院12天,心裡偷偷想著那剖腹好了,因為可以把住院當坐月子中心,至少有醫護人員可以幫忙照顧寶寶。

沒想到我還真的『美夢成真』??(剖腹超痛啊,是噩夢吧~哀嚎)

因為寶寶胎位不正(日語叫做『逆子 さかご』),所以也不得不開刀了。因為聽台灣的朋友說開刀不會痛,開完才會痛,所以當時並沒那麼害怕。

開刀當天傻傻的就被推進手術室了,連老公都來不及跟我說加油。

不過看到寶寶平安的誕生,所有一切的痛都值得了(忘掉所有的痛是不可能啦)

產後第3天開始進食,剛開始只是簡單地送上優格,看到冰的愣了一下,不過還是給它吃掉了..太餓。

日本人沒有做月子,飲食也是照正常,所以冷食很多,不過因為營養有兼顧到,所以我還是在住院期間把所有餐點一掃而空,沒想到要減肥。

生產當天52.9公斤,生完第3天可以下床後,走到體重機旁量體重變成47.6公斤,因為每天餵母奶被寶寶榨乾,所以真的是每天瘦一點瘦一點,到第12天出院當天時,已經完全回到孕前體重45.3公斤了。

所以餵母奶真的是最天然的減重方式吧。餵母奶因消耗熱量大,絕對不要減肥而不吃喔。

想想羊水加寶寶大約5公斤重吧,因為一生完馬上掉5公斤,其他的都是留在自己身上的肉,所以說懷孕期真的不要胖太多比較好,只要注重均衡飲食,寶寶也可以又大隻又健康,然後媽媽也不用刻意減重啦。

曾看過一本婦產科醫生所寫的書上說,寶寶在肚子裡養那麼大幹嘛?生下來再養大就好啦。所以懷孕中的媽媽還是不要找藉口拼命塞東西呀,吃了很多垃圾食物胖自己,不如吃全營養的東西給寶寶吧。因為我有注意這一點,加上老公的遺傳,寶寶生下來時3484克,我已經覺得有夠大隻了。

那就把我住院期間的美食照片跟大家分享吧。

醫院會把一周的食譜貼出來,好貼心。


5月29日開刀,5月30日還不能吃東西,直到5月31日才開始進食。




















出院的前一天,也就是6月9日中午,醫院特別準備了祝賀餐,實在是豐富又豪華~好貼心呀。因為實在太難得了,我一點也沒剩,全部吃光光啦。


6月10日星期一,準備出院囉~不過早上還是有一份早餐,真棒。


日本人的早餐習慣吃飯,通常配納豆,魚,相當營養。雖然每天在家煮很麻煩(日本早餐若要外食,我想也只有便利商店和麵包店吧),但是真的是很營養。台灣雖然外面賣的早餐很方便,其實很多還是滿油膩的,所以各有利弊囉。

這12天除了第一天開刀痛不欲生之外,其他的感覺都太棒了。這裡的醫師們,護士長,護士小姐們,大家都對我這個台灣人很有興趣,也對我很好,問了很多我的事以及關於台灣的事情,我也很開心所學到的日語可以跟那麼多日本人聊天,真的是學以致用啊。

而且大家都對我的混血寶寶很照顧,除了感謝以外沒有別的語言了。

所以我特地在出院時寫了一封感謝信函給護士們,後來聽說大家都覺得很驚喜,因為連日本人也很少這樣寫感謝信函呢。

這是我的真心囉,只是想表達自己心中的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