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因為生了寶寶,一切都在適應中,寶寶也在適應我們和這個世界,所以生活中一切都以育兒為主囉。

有了寶寶後,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寶寶的生活作息打亂所有時間,每兩個小時必須餵一次奶,也要常陪寶寶玩,半夜也得起來餵奶,結果是嚴重的睡眠不足,但是看到寶寶可愛的小臉,一切又覺得很值得。

現在就慢慢回憶生產和育兒的過程吧。

這張是生產當天(5月29日)要住院前拍的,因為要開刀,所以當天是素顏。生產當天早上的體重是52.9公斤。


早上做了各項檢查後,下午進開刀房,不知是否麻醉下得不夠重,整個過程我都是有知覺的,尤其是當寶寶出生那一刻,真是像撕裂傷一般的疼痛,還好旁邊有護士長緊緊握著我的手鼓勵我。雖然疼痛不已,我還是很堅強的沒掉眼淚,因為想到外面有婆婆和老公在等著,還有想到即將和懷孕10個月的寶寶見面,所以顯得更堅強。

30分鐘後終於健康的小寶寶誕生了,護士把寶寶身體洗好,秤完體重後,把寶寶抱到快昏過去的我的枕頭邊對我說,『是個健康的男寶寶喔。』醫生也說,『立派ですよ。』雖然我很開心,但是我真的笑不出來,因為整個臉色蒼白,只覺得看到寶寶好感動啊。

聽老公和婆婆說,我被推出來時整個臉色蒼白。那是一定的呀,終於體驗到生產的痛了。雖然想起來還是很恐怖,笑。

寶寶身高51公分,體重3484公克,真的比其他新生兒都大耶。沒想到我瘦瘦的身軀可以塞得下這大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