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雖然已經懷孕36周多了,大腿只要一站就會痠痛,但是想說生產前的母親節再爲婆婆慶祝一下,所以還是很努力地做了母親節蛋糕。

首先先做了手指餅乾,想要用來裝飾用的。每次做蛋糕前,腦海裡都會有個藍圖,這樣才會順手又快。第一次做手指餅乾看起來還不錯,而且香香脆脆又很輕,以後可以做來給我的北鼻吃。


生起司蛋糕(レアチーズケーキ)的蛋糕體。


蛋糕外圍我先塗上自己打的鮮奶油,上面也塗滿。因為起司蛋糕不大,手指餅乾顯得太長,所以都折一半圍在蛋糕外圍剛剛好。上面再擠上花樣。


灑上一些可可粉,外圍綁上緞帶就完成囉。


這就是今天的完成品,雖不華麗,但心意十足。


婆婆看到眼睛睜好大,直誇我很厲害(すごい),還問會不會花很多時間。。


超喜歡起司蛋糕的老公也說做得很漂亮耶。一直說想吃^^


反面。


這蛋糕越冰越好吃喔(這是放在冰箱裡拍的)


切蛋糕前,婆婆猛用相機和手機拍蛋糕,還說要到外面拍比較漂亮呢。(我已經36周3天,今天子宮有點收縮,好緊張)


婆婆也幫我和老公一起拍。


中午吃完飯,切蛋糕囉~對婆婆說謝謝她照顧我。(來到異鄉就是受人照顧~)






我們今天中午每人各吃一塊,晚上忍不住又吃一塊,婆婆和老公說好濃厚又不太甜,好好吃喔(我都會刻意減糖)~




我前幾天到書局都找不到母親節卡片,所以自己做了這張卡片。把今天做的蛋糕相片印在大張相紙上成為精美大卡片,背後再寫一些感謝的話。


婆婆看了很開心,說這比買得還精緻耶,然後趕快把相片卡裝進自己的相框裡。




今天也特地打電話給娘家媽媽,老公用標準的中文對媽媽說--媽媽節快樂!!聽得媽媽好開心。

不能回家陪媽媽,真的很難過,只希望媽媽身體健康,等我抱娃娃回去給她抱抱,媽媽一定會很開心~

也祝福全天下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